太極美地
探訪茶的深度文化

認識太極美地

茶園

「太極美地」一詞,源自 竹山、鹿谷兩鄉鎮特有的竹 茶文化形成「太極雙軸」, 兩鄉鎮在地理版圖上有如陰 陽兩儀,除了擁有得天獨厚 的茶竹特產,還有豐富多變、 深具文化內涵的觀光資源。區域內有台灣最美的 竹林,大鞍竹海風景區竹海 萬頃,氣勢磅礡,相當適合深 度旅遊。竹山是南投縣境內開 闢最早的地方,也是全台灣 最早開闢的地方之一。純樸 小鎮文風鼎盛,旅遊景點各 異其趣,一年四季盛產竹筍。 鹿谷終年雲霧繚繞,空氣 氤氳,成為烏龍茶的發源地。 名揚國際的凍頂烏龍茶,堪稱茶中極品,每年吸引 無數海內外遊客慕名而來。

精選景點

可以這樣玩

南投溪頭二日遊

南投溪頭二日遊

今天帶大家來個山林慢活之旅,規劃了「 南投溪頭二日遊 」,一路從溪頭沿路玩到杉林溪,兩天一夜的旅遊行程,除了可以親近大自然,又能帶孩子放風充電,還有多處適合情侶約會的打卡景點,接著看下去吧!(取自好好玩台灣頁面)
台灣好行- 溪頭線

台灣好行- 溪頭線

台灣好行溪頭線是專為溪頭旅客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溪頭,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台灣好行溪頭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取自台灣好行頁面)
南投竹山一日遊

南投竹山一日遊

位於南投最南端的竹山鎮,以盛產竹子而得名,不僅有好吃的竹筍大餐,還有許多陶冶身心的推薦景點喔!除了有清麗脫俗的花海、秋紅可賞,還能搭配情旅、親子兩相宜的打卡景點,一起來趟竹山一日遊!(取自好好玩台灣頁面)

竹山天梯優惠套票

主題活動-太極美地 太極美地探訪茶的深度文化
主題活動-太極美地 太極美地探訪茶的深度文化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一、 統聯客運:

統聯客運【1632】 台北 → 草屯、竹山

統聯客運【1621】 高雄 → 台中

統聯客運【1657】 高鐵台中站 → 南投

二、 員林客運台中干城站 【9120】台中─南投─竹山

【6870】(經省道)台中─溪頭 聯營路線

【6871】(經省道)台中 ─ 溪頭 ─ 杉林溪

【6872】 台中 ─ 竹山

三、 總達客運

【6333、6322】 台中─南投─水里 ,南投站下車

四、 台中客運

【6188】(經國道)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站─紫南宮─竹山交流道─竹山站(大明路)

【9120】(經省道)台中─南投─竹山秀傳醫院─竹山站(大明路)

五、 台灣好行-溪頭線

台中干城站─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站─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竹山工業區(觀光工廠)─鹿谷鄉農會─內湖國小─溪頭(妖怪村)

  • 鹿谷凍頂茶:以青心烏龍作為原料的凍頂烏龍茶,是來太極美地必買的伴手禮。鹿谷凍頂茶是台灣十大名茶之一,也常被稱為台灣茶中之聖。
  • 竹山烏龍茶:來自竹山產茶重鎮的竹山烏龍茶,茶葉在生長過程中融合竹子的味道,醞釀出獨特清新又甘甜的味道,愛茶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一、 太極美地協會 理事長蔡承威:0912-656356

二、 南投縣休憩農園產業促進會 理事長李光曜:0933-735708/049-2753918

三、 鹿谷鄉茶鄉文化協會 理事長張淑貞:0912-671246/049-2752840

四、 鹿谷鄉旅遊導覽解說協會 理事長黃筆顯:049-2752967

五、 小半天導覽解說人員 謝秋頻:0919-676071

六、 觀光工廠 遊山茶訪:049-2643919

七、 鹿谷鄉農會(旅遊部):049-2751962

  •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南投縣政府每年十月都在中興新村舉辦「世界茶業博覽會」,屆時許多來自太極美地的茶種都會在這裡展出,喜愛喝茶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