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暗空公園

暗空公園07

說到南投觀星,「合歡山暗空公園」肯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人氣地點了。這裡可是在2019年才剛獲得「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台灣第一座、亞洲第三座星空場所喔!6-11月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合歡山武嶺一帶,可以欣賞品質保證無邊際、無光害的夏季銀河,同時還有機會可以欣賞到高山杜鵑與燦爛星空的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精選景點

可以這樣玩

台灣好行- 清境線

台灣好行- 清境線

台灣好行清境線為往合歡山的路線之一,由埔里總站出發,搭乘清境線沿路可以看到由低海拔到高海拔的景致,並可至青青草原看綿羊秀,更可規劃兩天一夜「暗空公園」觀看星星的遊程,想要在高山上呼吸新鮮空境,就搭乘台灣好行-清境線吧!(取自台灣好行頁面)
南投五個星空景點推薦

南投五個星空景點推薦

想體驗被滿天星星包圍的感動嗎 ? 被群山圍繞的南投,擁有天生的地勢特色,白天的綿綿山巒,夜晚的璀璨星空,連攝影愛好者與喜愛風景的朋友都趨之若鶩呢!這篇就帶大家來尋找「南投 5 個最佳觀星景點」,包含清境、合歡山、溪頭、杉林溪、日月潭、猴探井等,享受無光害且感動滿載的南投暗空公園。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人的瞳孔會在黑暗中擴張,如果突然以強光照射眼睛,不但令人感到不適,更會使人看不見較暗的星星和路面。夜空中暗弱的天體需要以長時間曝光來拍攝,使用閃光燈不單絕對無效,更會影響他人。

  • 紅色電筒:人眼對紅光較不敏感,在不明亮的紅光下瞳孔仍會保持擴張,因此在照明時請使用紅色的小燈,或用紅色玻紙/紅布/膠袋覆蓋筒,令電筒發出來的光變成紅色,非常有效。

由於觀星環境比較黑暗,應該小心行動,以免絆倒或踢動天文望遠鏡及相機腳架。攝影者應小心看管儀器,亦可考虑在腳架加上反光或發光標記,讓別人避免碰到。

 

提升良好的睡眠品質、星空遺產的保存、養成智能的照明節能習價、天文科學普及與推廣與星空旅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