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美地觀光工廠一日遊

一日遊行程 (全程4.3公里 /9 分)

【藏傘閣】藏傘閣創業至今已40年多的歷史,在1973年成立以傘頭大宗,直到1983年開始製傘,研發出各式各樣的傘類,在2002年成功轉型為國內的觀光休閒工廠,成立『藏傘閣』,於2005年開幕,是國內首座傘的觀光工廠,展示各式各樣傘的種類,提供給民眾購傘的基本知識之外,也打造出竹山地區休閒空間。

【光遠燈籠】光遠燈籠觀光工廠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竹山工業區內,創辦人為謝亦熀先生,謝先生於民國36年來台,從事福州式油紙傘製造,在民國52年時,輕便又便宜的塑膠雨傘問市,取代了傳統油紙傘的地位,因此,謝亦焜先生為了全家的生計,毅然決然地轉行,學習傳統燈籠製造技術。

【遊山茶訪】「遊山茶訪」用自然生態農法栽植,為了確保茶葉品質,採用了分批抽樣檢測,每批茶葉都須通過檢測才能上市,提供給消費者最為優良的茗茶選擇。 「遊山茶訪」也為了讓民眾貼近茶葉、了解及喜愛茶,特別從茶的製造、加工、包裝全部都是採透明化模式,讓民眾深入了解製茶過程以及茶文化與知識,提倡將茶融入生活當中,去體驗茶的內涵及滋味,提高生活品質。

【采棉居寢飾文化館】觀賞著枕頭的歷史淵源故事,藉由故事情境了解枕頭歷史,更可以了解如何選擇適合自己,每晚陪伴我們進入溫暖綿柔、美好夢鄉的那個它。采棉居寢飾文化館展示古今中外的枕頭文物,館內的枕頭文物是老闆跑遍大江南北,收藏而來的,來一趟想必一定讓您大開眼界。每一個文物都有它獨具一格的造型及魅力。館內還有一個極具象徵性的展示ㄚ嬤花紅眠床,帶著各位重溫懷舊時光,體驗那個年代的環境及生活型態。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