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Tádé Dániel Tóth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Shea Hawkins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Stanley Hsu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tsanchi lo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詹淨雅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鐘惠美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嚴逐晏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hjoetw LI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Afaten Hsieh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攝影者: TU David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鹿谷鄉 📍 自然景觀
grade 4.4 reviews 22,380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走進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蓊鬱的樹林佔據著眼所能及的每個角落,呼吸的每一口氣都充滿著清新的芬多精,由內而外地淨化著遊客的身心。在這裡,你能看到松、柏、紅檜、肖楠等各種珍貴樹種,還有許多蟲、鳥、小動物穿梭其中。園內建有完善的觀景平台、瞭望台、空中走廊、森林步道等設施,是許多遊客心中親近大自然的首選景點。

詳情

地址 558台灣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電話 +886492612111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07:00 – 17:00
  • 星期二: 07:00 – 17:00 Today
  • 星期三: 07:00 – 17:00
  • 星期四: 07:00 – 17:00
  • 星期五: 07:00 – 17:00
  • 星期六: 07:00 – 17:00
  • 星期日: 07:00 – 17:00
網站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官網

乘車查詢

10路
員林轉運站→溪頭(行經台76線及國道3號)
10路A
溪湖→員林轉運站→溪頭(行經台76線及國道3號)
15路
二林→溪頭(行經國道3號)
3
草屯→南投→溪頭[經中興]
3A
草屯→南投→溪頭[經彰南路]
3B
南投→溪頭[經彰南路]
6277
溪頭→杉林溪
6719
竹山→溪頭
6719A
竹山→溪頭[繞駛和雅村]
6801
日月潭→水里→集集→竹山→溪頭
6871
臺中→杉林溪(經南投、鹿谷)
6883
臺中→溪頭(經高鐵臺中站)(台灣好行溪頭線)
6883A
臺中→溪頭(經高鐵臺中站)[高鐵臺中站至溪頭](台灣好行溪頭線)
6883B
臺中→溪頭(經高鐵臺中站)(延駛杉林溪)(台灣好行溪頭線)
9路
彰化火車站→溪頭(行經國道3號)
9路A
鹿港→彰化火車站→溪頭(行經國道3號)
9路B
和美鎮公所→彰化火車站→溪頭(行經國道3號)

門票

南投好好玩

網友評論

  • TY Liou
    由於停車位不多,自行開車前往很難停車。建議可以利用台灣好行,來回車票+溪頭森林自然教育園區門票只要420,到台中干城南投客運站買即可,搭車處/回來也在這裡,時刻表可以搜尋南投客運-溪頭線就可以查到了,單趟大概1小時40分左右。干城站距離台中火車站大概走路10分,附近有繼光街、秀泰、東協廣場,都用走的就會到,10~15分內。 上溪頭最後40分鐘的路是山路,還滿晃的, 容易暈車要吃暈車藥。 溪頭教育園區和杉林溪森林度假園區不是同一個點,杉林溪森林度假園區大概還要往內開30分,台灣好行-溪頭線也可以到但一天只有一班車來回 來回套票並沒有保留客運位子,還是要當場排隊上車,平日我9點左右搭車大概整車不到10人,絕對可以上車,很準時發車。到溪頭後要先和站務人員拿回程的號碼牌,但通常10點前就被拿光了,所以變成要離開時直接當場等候補,也都有順利坐上車。 溪頭教育園區旁邊就是妖怪村,裡面有全家和許多吃的,全家商品很多,沒帶食物和水的可以去這補充。妖怪村吃的東西大概比平地貴10~15元(全家價格和平地相同),但對風景區來說可以接受,味道也還不錯,假日妖怪村會有表演。 溪頭適合一般遊客登山健走,但景點沒什麼太特別的,許多人都推薦大學池,但說真的就是一個大一點的池子上蓋個竹橋,所有景點都5分鐘就能看完。去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還可以。如果想看壯觀的巨木還是建議去阿里山。65歲以上入園只要10元,許多老人家舖睡袋佔據吊床和走道,有幾位連睡袋都沒有就直接躺到各個地方,乍看還以為是屍體,觀感不是很好。園區地圖標示並不清楚,常常會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很容易繞回原本的路。體力比較不好的不建議走地圖上虛線的步道,雖然看起來很短但都是比較耗體力的路。
  • 楊惠如
    空氣清新、環境舒適,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 Angela Wu
    涼爽的避暑勝地,建議平日前往人車會比較少,停車一次$100。在園區裡頭步行很清涼悠閒舒服,路旁會有很多松鼠同行,整體環境乾淨整潔。大學池旁邊的造景很適合拍照,附近的餐廳廁所還算乾淨。走到幽靜步道涼亭,要注意附近有很多猴子對人虎視眈眈,建議不要在涼亭飲食。空中走廊的視野很有趣,走在上面是看不到地面,恐高的人可以走到入口探探高度再決定是否放棄。午餐除了自行攜帶,亦可以在入口處下方的妖怪村覓食,食物種類多,單價也都不高。 冬季的假日再訪,人潮意外的稀少,第二停車場根本不會停滿,停車費為一次$120。不過園區內的猴子越來越猖狂,尤其是在神木區,只要有塑膠袋就很容易被盯上,建議到溪頭健行盡量不要提塑膠袋。
  • 吳致浩
    裡面風景很棒,而且很涼快,如果春天秋天來可能要帶個薄外套,建議帶把雨傘,因為在山區可能會突然有雨,園區內比較沒有躲雨的地方,還有廁所,大部分都集中在住宿區,如果更深入園區廁所較少,建議先稍微看號位置,避免臨時要上廁所,在大學樓有電瓶車可以搭,一趟50元,可以搭到大學池,一般是30分鐘一班,不過其實不用那麼久,8月底去時大概10分鐘左右就有一班,如果還要到空中走廊或神木這些更上面的人,可以搭個單趟電瓶車省去一些力氣,然後好像也有包車的,不過聽說要提前預約,如果是住在遊樂區裡面,晚上8點有免費夜間導覽,蠻不錯的,不過遇到下雨可能會暫停,可以看到一些小動物,像是青蛙、蝌蚪、馬陸、有些是這裡才有的種類,有時也能在導覽中額外看到其他動物,不過就需要運氣了,導覽員也會介紹的蠻詳細,住宿的話車可以開到更裡面住宿區的地方,不用停在外面,而且住宿包含門票還蠻划算,可以欣賞晚上的溪頭,旁邊有妖怪村,也可以順便去走走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