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漫漫遊
山巒美景 自然湧現

認識東埔

瑞龍瀑布園區@好好玩台灣

東埔是一處以溫泉浴山巒美景而著名的布農族部落。位於陳有蘭溪畔,海拔約1120公尺,泉源在東側的望鄉山麓,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酸鹼值7.7,溫度約53度,水質清澈,終年不竭,泉水自溪谷湧出,從岩縫、砂石層自然湧現,呈現出熱氣沸騰的景觀,據說本區溫泉具有疲勞、促進健康、養顏美容之療效。泉水再引流至各旅館、飯店,提供遊客溫泉享受。

精選景點

東埔遊程這樣玩

南投瀑布景點一次看

南投瀑布景點一次看

除了海邊能玩水,其實在四面環山的南投也能玩水哦!這裡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瀑布秘境,適合假日消暑首選,想要體驗跳入「天然游泳池」感受溪水的沁涼暢快感嗎?還是欣賞「高聳瀑布」的壯闊感呢?推薦 6 個 南投瀑布景點 ,讓瀑布唾手可即、讓秘境不再難尋,快來看看吧!
台灣好行東埔線 搭巴士遊東埔

台灣好行東埔線 搭巴士遊東埔

台灣好行東埔線,帶遊客從水里、集集前往玉山腳下的秘境-東埔,富含多元文化族群的地方,體驗最純樸的原民文化、洗滌身心靈的溫泉,來場不一樣的東埔溫泉生態之旅。(取自台灣好行頁面)

東埔新鮮事

常見問題

  • 自行開車: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省道臺16線-省道臺21線-鄉道投60線。
  • 大眾運輸:搭臺鐵至水里站下-轉搭台灣好行6732、6734東埔線至東埔站下。

東埔溫泉在日治時期即建有溫泉浴場,以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名聞遐邇,東埔溫泉區位於玉山景觀路旁,是八通關古道必經之處,附近尚有聞名的彩虹瀑布、情人谷,及八通關古道上的父不知子斷崖、雲龍瀑布、乙女瀑布等勝景。

資料來源:Travel King

  • 真和園民宿 556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25-2號
  • 景祥溫泉民宿 556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62號
  • 蟬說雅築 556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30號
  • 勝華大飯店 556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60號
  • 帝綸溫泉大飯店 556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86號
  • 沙里仙民宿 556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36-1號
  • 庭園民宿 556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36-2號

南投縣信義鄉自2000年起推出『玉山戀、東埔情』溫泉系列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參與。2023東埔溫泉季,歡迎大家來東埔一起泡湯、體驗美食與美景,希望東埔原鄉之美能為遊客留下難忘的回憶。

活動資訊:信義鄉公所

每次泡湯時間不宜過久,約15分鐘內為佳。泡太久會讓皮膚乾燥、心臟負荷過重、血管擴張,易引發心血管或腦血管急症。建議泡湯15分鐘後,慢慢起身稍作休息,並補充水份。

使用溫泉禁忌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入浴前應先徹底洗淨身體。  
  2. 患有傳染性疾病者禁止入浴。  
  3. 患有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循環系統障礙等慢性疾病者, 應依照 醫師指示入浴。 
  4. 乾性及過敏性皮膚,應避免泡溫泉。 
  5. 女性生理期間禁止入浴。 
  6. 酒醉、空腹及飽食後,不宜入浴。 
  7. 禁止攜帶寵物入浴。 
  8. 浸泡溫泉時間一次不宜超過十五分鐘。 
  9. 溫泉浸泡高度不宜超過心臟。 
  10. 泡完溫泉後不宜直接進入烤箱,以免造成眼角膜傷害。  
  11. 孕婦、行動不便老人及未滿三歲之幼兒,不宜入浴。  
  12. 年歲較高、健康欠佳者,應避免單獨一人入浴,以免發生意外。
  13. 長途跋涉、疲勞過度或劇烈運動後,宜稍作休息再入浴,以免引發腦部貧血或休克現象。  
  14. 泡浴中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離池並通知服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