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巨石砸毀竹山天梯步道 園區宣布:即日封閉整建遊客禁入

記者潘靚緯/南投報導

有「西部太魯閣」美譽的南投竹山梯子吊橋園區,封園近3年後,去年11月日重新開放,日前天梯園區內傳出有大批落石崩落,砸中園區內的步道,導致部分道路毀損中斷,木造的棚架整個崩塌,幸好沒有人員受傷,今(11)日有遊客到訪發現,立即通報給管理園區的單位。南投縣府也在臉書宣布,為維護遊客安全,即日起封園整建,施工期間將不對外開放,重新開園時間,將另行公告。

快訊/巨石砸毀竹山天梯步道 園區宣布:即日封閉整建遊客禁入 記者潘靚緯/南投報導
落石砸毀步道的木造棚架,造成道路中斷,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圖/翻攝畫面

竹山天梯吊橋,橫跨百米深的太極峽谷,橋身長136公尺,共有208階,兩端落差高達20公尺,是全台第一座階梯式索橋的吊橋,也是觀望太極峽谷的最佳位置。天梯吊橋園區來回約4公里,有青龍瀑布、人面石、飛來石等景點,還有百年的土地公廟,園區內自然生態豐富,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封園近3年,南投縣府找到委外廠商經營,沒想到重新開放不到三個月,又發生巨石砸毀步道的意外。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