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汪會長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Eatea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娟娟黃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許嘉穀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台中市豐原住商不動產尤阿甘0913655385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士瑋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Daniel SU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CHI老爹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禮名畫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攝影者: sam Ch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長源圳生態步道-林爽文古戰場
鹿谷鄉 📍 自然景觀
grade 4.2 reviews 584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長源圳生態步道沿著清澈見底的長源圳搭建,步道平緩好走,風景怡人且綠意盎然、林蔭蔽天,還有潺潺流水相伴,步行其中令人暑意全消。 沿著生態步道向前走,穿過種滿孟宗竹的竹林,便可到達林爽文古戰場。走上階梯往回望,只見滿山的竹林隨風搖曳,偶爾還能見到藍腹鷴出沒覓食哦。而古戰場上擺有巨大的象棋殘局,用以紀念這場台灣史上最大的民變。

詳情

地址 558台灣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 Today
  • 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

攻略

南投步道推薦|10條低難度步道、賞鷹平台,帶您由淺林入深山,收集各山脈美景! - 好好玩 FUNIT 2024

不論是沿著步道健行,或者來趟登山挑戰自我身心,都是見證台灣山林最好的方式。尤其在四面環山的南投,更有多條在地人、登山客都推薦的爬山路徑,從闔家適宜的簡單步道,乃至需要耗費體力挑戰自我的登山步道皆能賓主盡歡。本篇「南投步道推薦」讓您輕鬆收集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合歡群峰、中央山脈等,一覽台灣最美麗的山岳風景。
好好玩 FUNIT

小半天長源圳生態步道

長源圳生態步道位在南投鹿谷的小半天風區內,由於地勢較高,早期居民取水極為困難,直到日據時代引北勢溪水建設了「長源圳」才終於解決水源的問題。隨著時代進步,有了自來水管線之後,這裡漸漸被人遺忘,後經水保局以生態工法修築這條步道才逐漸恢復自...
健行筆記

網友評論

  • Grace Lee
    雖然身在林間很悠閒、清靜 但是蚊子🦟真的是 超 級 多 😭😭😭 走一趟(快速走完)只能頭也不回的向前衝… 原因是蚊子隨時都在你身邊! 真的是多到一個我覺得很誇張😓 我走完長源圳+竹林花了半小時, 換來了全身被叮快20個包😭😭😭 提醒大家或是有帶小朋友來的一定要噴防蚊液,不然真的是用逃的逃出來的😢😢😢
  • Yi-Rou Yen
    跟另外一個古戰場的景點可以一同前往,建議停車停在古戰場的停車場,再走到這個生態步道。 步道有蚊子出沒,地板有些泥濘溼滑。 後半段都沒有護欄。
  • 柳延興
    圳少了水,走起來相當好走,可右切石階往上走往古戰場,可繞出停車場道路喔。
  • Something 2Say
    很好到達,步道口也有停車位,算方便,只是步道裡蚊子超級多,許久沒人來往雜草樹枝有些雜亂,入口進去往右邊走,順著路可以到孟宗竹古戰場。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