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之旅
沉浸在芬多精的森呼吸中 讓禁錮已久的身心靈徹底釋放吧

南投山野旅遊

合歡山 旅人登高望遠

南投縣為全臺灣唯一沒有臨海之縣市,這裡的高山景點特色也更為豐富,多種國家級的森林園區、與豐富的登山步道,可讓任何前來南投遊玩的旅客,山脈與森林的自然生命力。

精選步道

山林系列圖 揭開武嶺秘境

武界秘境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近一小時的健行路程,可以欣賞到絕美如畫的摩摩納爾瀑布,與充滿歷史故事的武界壩。走遠一些,則可一睹由濁水溪切割出的一線天。特殊的峽谷地形,常見夢幻雲海景致,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合歡山武嶺步道

合歡山是台灣最美的角落之一,位於南投、花蓮交界,素有「雪鄉」之稱,為大甲溪、濁水溪和立霧溪的分水嶺。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山形秀麗挺拔;沿途上玉山杜鵑、台灣百合、玉山石竹、龍瞻、虎杖等高山植物,隨處可見。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秋冬賞雪,四季皆美。

山林系列圖 清境武嶺步道
山林系列圖 清境武嶺步道

合歡山武嶺步道

合歡山是台灣最美的角落之一,位於南投、花蓮交界,素有「雪鄉」之稱,為大甲溪、濁水溪和立霧溪的分水嶺。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山形秀麗挺拔;沿途上玉山杜鵑、台灣百合、玉山石竹、龍瞻、虎杖等高山植物,隨處可見。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秋冬賞雪,四季皆美。

山林系列圖 溪頭步道一日遊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位於南投竹山鎮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不僅致力推動深度綠色旅遊,更藉由多元的生態主題活動,推廣杉林溪之美。園區海拔高度約1,600公尺,氣溫宜人,盛夏前往也涼爽舒適。步道多為平坦,各年齡層都適合於此健行。園區四季有不同的自然美景,是隱身於山中的仙境桃花源。

更多山林景點

可以這樣玩

帶您由淺林入深山,收集 10 個南投山脈美景!

帶您由淺林入深山,收集 10 個南投山脈美景!

不論是沿著步道健行,或者來趟登山挑戰自我身心,都是見證台灣山林最好的方式。尤其在四面環山的南投,更有多條在地人、登山客都推薦的爬山路徑,從闔家適宜的簡單步道,乃至需要耗費體力挑戰自我的登山步道皆能賓主盡歡,讓您輕鬆收集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合歡群峰、中央山脈等,一覽台灣最美麗的山岳風景。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可以參考台灣山林悠遊網,進入景點查詢功能即可了解最新路況及開放資訊。

台灣山林悠遊網

  • 請具豐富登山經驗及責任感之專業領隊帶路,減少意外事故發生。
  • 平時多訓練體能及技能,考量自己身體狀況來選擇攀登山域類型。
  • 山區氣候變化大,行前應注意天氣狀況。如遇颱風或豪雨等可預見之氣象變化,千萬不可入山。
  • 登山應準備充分裝備,最好攜帶衛星定位儀(GPS)或手機(衛星電話)、醫療器材及藥品、反光板、求救煙霧棒及口哨等求救裝備,並備妥預備用電池。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五大緊急應變措施

  • 發生意外事故時需保持冷靜,立即以手機撥打119或112請求協助(無線電緊急救難頻率:145.0MHZ),或以衛星電話向外界求援。若無法撥通時,應先派人輕裝下山報案,爭取搶救時效。
  • 人員受傷或生病時,應先對傷者進行簡易包紮、固定、止血棒處置,若發生高山症,應立即將患者帶往較低海拔處,並給予高醣分的食物(如糖果、巧克力等),隨時注意保暖,避免失溫。
  • 意外迷途或天氣突然惡化時,應尋找安全避難處所,並建立適當標誌,讓救援人員迅速發現受困位置;若接近傍晚時分,應準備野地露宿,勿讓身體及衣物受潮,以免體溫散失。
  • 與外界失去聯繫時,領隊應適時安撫隊員情緒,並將僅有食物飲水集中管制分配,並即時補充水源。
  • 利用衛星定位儀及手機(衛星電話)或地圖告知搜救人員受困座標方位,若無上述設備,可依搜救直昇機或人員接近時,於明顯空曠處使用反光鏡、揮舞顯著衣物、施放煙霧彈,或以哨子發出求救聲響,引起搜救人員注意。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頭燈、登山杖、水、蜂蜜、糧食、登山衣褲、防曬裝備、防雨裝備、炊煮用具、睡袋、帳篷、衛生紙、塑膠夾鏈袋、貓鏟、可生火的刀子、鋸子、外帳/天幕/黑色垃圾袋、噴槍、個人繩索、地圖等。

登山服:洋蔥式穿法

  • 底層衣:吸濕排汗功能為主,可適度的調節體溫。切記不要選擇棉質,濕掉的話會整個黏在肌膚上、乾燥時間較長且有可能造成失溫。
  • 中層衣:保暖用,各種材質的保暖效果也不同。
  • 風雨衣:具防水、防水和抗雪功能,可依需求選擇不同耐水壓數值和透氣度的風雨衣。

鹿林山步道、貓囒山步道、小奇萊步道、石門山步道、九九峰森林步道、澀水森林步道、金柑樹山步道、長源圳生態步道、水社大山步道、頭社水庫生態步道

資料來源:好好玩Fu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