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雙龍七彩吊橋【網站預約購票8/16起恢復營運】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はせがわたくみ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Teresa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KEIICHI TSUJITA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黃一道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楊青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jane che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廖秀焜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盧建亨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攝影者: Jeff jeff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信義鄉 📍 自然景觀
grade 4.2 reviews 2,637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蓋建於雙龍瀑布峽谷上,高度達110公尺深,想通過美麗的七彩吊橋,享受獨一無二的壯闊峽谷景色,可需要一點勇氣才行。

雙龍吊橋採階梯式橋面,共有420階,橋面漆成七彩顏色,橫跨在氣勢磅礡的山谷深林裡,宛如一條閃著七彩鱗片的巨龍。

詳情

地址 556台灣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電話 +886492009203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08:00 – 17:00
  • 星期二: 08:00 – 17:00
  • 星期三: 休息
  • 星期四: 08:00 – 17:00
  • 星期五: 08:00 – 17:00 Today
  • 星期六: 08:00 – 17:00
  • 星期日: 08:00 – 17:00
網站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官網

門票

南投好好玩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入場券-個人票(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特惠票30元)

網友評論

  • Shih-Hung Chiang
    雙龍吊橋為昔日 人倫警備道-雙龍支線 出口 來到雙龍,當然不可錯過雙龍瀑布,分為上下兩瀑的雙龍瀑布位於山腰間,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更近距離的看到它,這條路上不僅空氣清新,經常可以看到好多蝴蝶圍繞著你飛舞! 信義鄉雙龍水源吊橋自106年3月起施工,預計107年9月底前完工,總經費約4千多萬元。 水源吊橋橋面長342公尺、面寬1.34公尺,包含階梯式橋面板210公尺、平面式橋面板132公尺,共有420階階梯,設計荷重約300人、24,000公斤,開放後限制通行人數為100人、限重8,000公斤。 為了讓遊客知道登橋覽勝位置,以及前方還有多長距離可抵達雙龍瀑布,橋面板每50公尺將塗抹一種顏色,形成一座七彩吊橋;遊客剛進入吊橋時位在主索下方,越往前行主索會漸漸降低,最後變成在主索上方,走一趟可體驗兩種不同吊橋型式,複合式設計增添了吊橋的繽紛色彩與旅遊樂趣。 信義鄉雙龍瀑布在海拔800公尺的陡峭山壁中飛竄奔騰,瀑布分為上瀑及下瀑,以有如雙龍吐珠般的景象聞名,是一個具有潛力的景點,相信開放後,不僅能提升南投的觀光發展,更為信義鄉帶來經濟上的助益。 目前已在雙橋橋頭建置220個停車位,考量部落內無大型停車空間且巷道狹小,每日園區遊客將採總量管制;入園門票將採線上預約購票,自3月18日起於「南投好好玩」網站、APP開賣。 斥資5,500萬元興建的雙龍步道、瀑布及吊橋,風景區最受大家期待的景點,就是全台最深、最長的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跨距長342公尺、河谷深達110公尺,等同於30層樓高,橋面設計採階梯式共有420階,行走在懸岩峭壁上,吊橋以七色彩虹作為創作的靈感,每50公尺就有一種顏色,遠眺雙龍瀑布、俯瞰美麗溪谷,有如走在彩虹之上,景色壯麗迷人。 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雙龍吊橋每周一公休,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從上午8時開放到下午4時止,吊橋限載人數250人,但為了不造成部落的出入不便,風景區採總量管制每日1,500人,且需於3月18日起提前上網「南投好好玩」或APP購票,一般旅客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65歲以上老人特惠票30元。 由於前往雙龍七彩吊橋必經道路台16線、縣道投97線,道路狹窄、有急彎、無會車空間,全面禁行甲類大客車,遊客需要先自行轉搭乘乙類大客車(中小巴),或九人座車輛前往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再轉乘園區內接駁專車,自行駕車者,車可停放水里收費停車場,再搭乘6228豐榮客運至雙龍活動中心站下車,再步道1公里,經由挑戰級步道抵達吊橋前。
  • 簡依貞
    吊橋本身是很壯觀,但是坐了接駁車的我們,本來以為接駁車會直接載我們到吊橋口,誰知只是坐到了部落裡,還需要走40分鐘的全.上.坡.路才能到達吊橋入口處,我們6/26號當天下午2點多到達,好不容易咬著牙,扶老攜幼的走到了吊橋,才一過吊橋就下起超大午後雷陣雨,立刻像折返跑一樣又往回衝,也就是說,我們一家5大2小連續走了1個半小時的路程,後半路程雖然全是下坡路,但基本上全身濕透阿~~~~建議想要爽爽看吊橋的人千萬不要來,小孩無法堅持上坡路的人不要來!工作人員有很親切的冒雨送傘和雨衣來救大家,但整段路程還是相當辛苦,是只適合腿腳有力的人挑戰的行程。
  • John Kao
    很漂亮的七彩吊橋,美麗的瀑布,值得走一趟拜訪雙龍七彩吊橋 以下是一些建議給南投縣政府: (1)增加接駁車的數量和班次,因為方便遊客會再來,不方便遊客只來一次,就不再來了 (2)發展原住民文化產業,增加結合當地文化+文創提供質感較高的(食衣住)服務,這樣可以讓遊客可以在地消費,體驗更多當地原住民風情,因為大量遊客幾乎只是花了100元門票就沒其他消費而離開了殊為可惜! (3)另外在從水里過來快到停車場搭接駁車前這段道路較為窄小,路上遇到數量的福斯汽車車隊,猜測是固定從外地接送客人到雙龍瀑布的停車場搭接駁車,他們似乎路況很熟,開車很快稍微兇了一點,請建議他們放慢速度禮讓外來的遊客,車開慢一點
  • peien Ho
    從接駁站下車後雖然需要走一段上坡路,但路程沒有很長,也不會太陡,更有許多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撐傘或拄著雨傘前往,走到標示牌500m時下階梯就會抵達彩虹吊橋。 彩虹吊橋很穩固,採階梯式的,並不會晃,除非人很多。但走到盡頭主要就是看瀑布,看完後遊客們幾乎就直接返回,並不會再繼續往前。 去程的下車接駁站附近有賣香腸、炸地瓜條和冷飲,很適合走完累的時候吃,口感也相當不錯。只是回程的上車接駁處標示不明,常常引人繞路,這也是亟待改善之處。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