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森林遊樂區9/30起移交南投林管處 未來訂房換這邊

合歡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原本由東勢林管處管轄;從今年9月30日起,將移交給南投林管處,屆時,包括松雪樓、滑雪山莊的預約住宿,昆陽等3座停車場及合歡主、東峰步道,都改由南投處管理。

很多人不知道,合歡山是由位於台中市的東勢林管處管轄。林務局考量合歡山地緣、交通時間,提升行政效率及旅遊品質,歷經2年評估及規畫後,決定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移交給南投林管處經營管理,期盼在南投林管處原轄下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加上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結合清境農場龐大的觀光人潮,成為旅遊軸線共通廊道,為地方旅遊觀光注入活水,提升經濟效益。

合歡山森林遊樂區改由南投林管處經營,主要是硬體及建築物部分,包括昆陽等3座停車場,還有合歡山主峰及東峰步道,建物部分有合歡山莊、松雪樓及滑雪山莊,其中,合歡山莊部分空間將規畫為遊客服務中心;至於林班地仍維持由東勢、花蓮及南投林管處各自管理1/3的事業區。

南投林管處處長李政賢表示,從9月30日上午8點起,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包括松雪樓、滑雪山莊餐飲及販賣部,昆陽、武嶺與合歡山莊前停車場,正式由南投處接辦,該處將秉持服務不中斷理念,持續精進服務品質,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

南投林管處為提供民眾便捷服務,結合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天池山莊,將在入口網站建置訂房申辦單一窗口。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