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瀑布

彩蝶瀑布/ 攝影者: Morris Kevin Aaro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Jen Chieh Chao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Bennet Be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李菁芬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許榮欣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龍家俊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江煥為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Yu-han Ch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李菁芬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彩蝶瀑布/ 攝影者: hiroshi ch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埔里鎮 📍 自然景觀
grade 4.5 reviews 672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彩蝶瀑布」是著名的「埔霧三瀑」之一,擁有水流平緩、戲水區域多的優點,且因為被山林包圍的關係,營造了優美的自然景觀,更讓人彷彿進入秘境探險一般。

詳情

地址 545台灣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33號
電話 +886952656630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08:00 – 18:00
  • 星期二: 08:00 – 18:00
  • 星期三: 08:00 – 18:00
  • 星期四: 08:00 – 18:00 Today
  • 星期五: 08:00 – 18:00
  • 星期六: 08:00 – 18:00
  • 星期日: 08:00 – 18:00

乘車查詢

6658
埔里→翠峰(台灣好行清境線)
6659
埔里→松崗(台灣好行清境線)
6660
埔里→廬山
6660A
埔里→廬山[延駛靜觀部落]
6661
埔里→廬山溫泉
6661A
廬山溫泉→埔里[經暨大附中]
6662
埔里→霧社→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6663
埔里→萬大
6664
埔里→清境農場(台灣好行清境線)

網友評論

  • 鍾秉翰
    風景優美 溪水清澈 建議要穿朔溪鞋或跟業者租鞋 如果體力允許 一定要到最上面瀑布 接近垂直的角度溪水沖下來 台灣真美 但要注意後段路須拉繩攀爬 小心石頭上的青苔會滑。 再來注意聽!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單天和朋友平日去 人比較少 下山接近出口處遇到猴群 當下猴王朝著我們快步追了一段路 我們只好退到溪水區 很恐怖 僵持了10多分鐘他們才撤走 有發現猴群裡面有小猴子 可能是要為了保護小猴 但建議政府還是業者 可以在入口處放一下警示告示牌 以免有老人家遇到這類情況跌倒摔傷 總之儘量結伴去較安全。 題外話:為什麼會知道是猴王呢? 因為他超級粗 有夠恐怖!
  • Tunger Chang
    停車在私人場地內100元,畢竟完全無任何公設可供遊客停車的空間, 從對面小巷子往上走幾分鐘就開始聽到滔滔不絕於耳且洶湧澎湃的水聲, 再往上一會兒就達到了第一個可以玩水的平台,水淺平緩只需要留意腳下的長苔蘚石頭可能會滑, 再稍微往上爬一小段又是另外一個小溪流水的境界內有人工駁坎形成的瀑布, 從瀑布旁再更往上一登可見更長更遠且清澈明亮的溪水奔流不停地往下成為了瀑布的來源 但是到這邊已經沒有石頭步道,如有專業裝備的可自行再溯溪而上, 整體而言是平緩水淺且安全的溪流,漫天飛舞的蝴蝶讓彩蝶瀑布並非浪得虛名,務必要維護好環境讓這片渾然天成的美景永續存在
  • dongdongyen76
    入口處有一個私人停車場🅿️一台車100元 也可以租溯溪鞋1雙80,是陽春型的不是太好穿 只要有消費都可以使用廁所跟更衣室 若要沖熱水要再收50元 停車場對面就是前往瀑布的入口處 一路上沿著溪流走,伴隨著非常多的蝴蝶 兩旁的矮草叢可能會刺刺的,所以建議穿長褲 走到最頂端的瀑布路途大概不用1個小時 路途上蠻多地方沒有樹蔭遮蔽,建議戴帽子防曬 路線第一次走有些地方可能會疑惑一下到底怎麼走 基本上只會有一條主要明顯的道路,但有時候要找一下 沿路上也有用紅色噴漆畫上箭頭指引,但有些不是很明確 整體來說是個輕鬆不難的朔溪玩水路線
  • Small Flower
    十分好玩的地方 但建議評估自身體力以及裝備 由於最後要上到瀑布有幾個斜坡需要花力氣加繩索攀岩 至少有五個攀岩的地段 如果是年幼沒有爬山經驗的小孩有點危險 因為要下來要自己抓繩索 溪石要找可以踩踏的地方 前面的幾個攔沙壩 可以讓小孩玩水 要記得穿溯溪鞋 另外如果要玩水 可以帶換洗衣物 對面的停車場有停就可以使用換衣間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