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文武廟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台灣 日月潭文武廟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余謦廷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MASAKI LI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林子暘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貪吃猴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Jazz LU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Xiaohan Hu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吳彥傑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福慶張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日月潭文武廟/ 攝影者: Juan H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魚池鄉 📍 宗教廟宇
grade 4.5 reviews 1,782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文武廟氣宇恢宏,巍然迄立於日月潭湖畔,門口兩隻紅色大石獅更是全台少見。廟宇依山而建,背山面湖,環境清幽,從觀景台眺望日月潭,不論晴雨,景色各有特點。晴天時,藍天白雲與群山綠樹倒映於湖面;陰雨時,層層白霧飄浮在潭面上,開闊且秀麗的美景深受遊客讚賞。

文武廟的前身來自於日治時期的「龍鳳宮」與「益化堂」,前後依序分為「拜殿」主祀開基神明及文昌帝君、「武聖殿」主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大成殿」主祀孔子,是儒、釋、道合一的廟宇,香火旺盛。

而隱身於文武廟後方的「年梯步道」,是吸引許多遊客來訪的一大亮點。 全長約200公尺的「年梯步道」共有366階,象徵閏年整年共有366天,所以得名為「年梯」。沿途在每月的一號處設置了歇息平台,二十四節氣的年俗資料也刻在階梯兩旁。除此之外,還有「祈福風鈴」供旅客購買,將屬於自己生肖的祈福風鈴掛在生日所在的欄杆上,就能為自己祈福,讓漫步於「年梯步道」充滿著驚奇與樂趣。

詳情

地址 555台灣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63號
電話 +886492855122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 Today
  • 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
網站 日月潭文武廟官網

乘車查詢

6669
日月潭→伊達邵→玄奘寺→玄光寺
6669A
日月潭→伊達邵

攻略

日月潭景點|絕美環湖車道、打卡地標、必吃咖啡廳,10個日月潭秘境大公開

近期爆紅的日月潭打卡景點,你去過哪幾個呢?集結IG網美 、文青們推薦最美的獨家秘境 ,文武廟、蔣介石碼頭、蠻荒咖啡、向山遊客中心等,讓你收藏最強大的日月潭景點一日遊秘境。
好好玩 FUNIT

南投日月潭文武廟隱藏版景點|365階年梯步道 尋找生日階梯,飽覽日月潭風光 - Kiwi 樂活食旅

  日月潭隱藏版景點就在文武廟的年梯步道,也是具有人文特色的步道。 這條年梯步道又是生日梯,可以看看 […]
Kiwi 樂活食旅

網友評論

  • Li Su
    傍晚時分,竹石圍潭邊步道至文武廟來回走走,視野廣闊,涼爽舒服不曬日,夕陽落日更有氣氛,太陽下山較暗,須有手電筒照明,日月潭,還是用走的比較有感覺。 文武廟前方年梯步道通往湖邊(由下往上均正常無檢修,卻被圍籬擋住,下方也沒告示。),若沒檢修請打開圍籬。環潭步道檢修圍籬前告示,不夠明確,請再加強。 文武廟前方路邊廣場有群熱血大媽,唱歌跳舞吆喝音響聲量似乎有點過大,變成噪音,類似狀況是否有管理單位可以勸導呢?
  • 寶石蕃薯
    全台規模最大的文式廟 光樓牌就很驚人 廟埕的巨獅也是超壯觀 有六米高 ✳️ 日月潭文武廟主神祀孔子、關公、岳武穆王。  📷 攝影時間:早上7:20(此廟座西向東) 📍 555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63號 #日月潭 #文武廟 ❗️ 2021/06/08 前宗教場所暫時禁止入內參拜。 📅 2021/5/30前參加 #自行車旅遊年 尋找喔熊大作戰,可抽5萬元等大獎。 🔥更多分享請追蹤IG:cclemonyayaya,或FB搜尋「旅行計畫通」
  • 利通小客車車行
    日月潭文武廟,是位於臺灣南投縣日月潭北邊山腰處的一座文武廟。 1932年,奧萬大引水由日月潭建水壩儲水後,由附近的潭畔水社村水社巷的龍鳳宮與北吉巷的益化堂兩廟合併而成,於1934年選得現址,1938年完工。 維基百科 來到這邊會讓人靜心 後面還有一個後花園 一大片草地好舒服 主祀關聖帝君關羽、至聖先師孔子與岳武穆王岳飛。 最新景觀平台看日月潭夕陽 ...
  • Lin Chang
    寧靜的地方 慢慢走慢慢看 走到最高點看到日月潭 雖然看不到全景 可以看到另一番風景 許願池還有刻有女神舒淇名字 原本前方的聖景樓變成承億文旅 翻新後看起來整齊多了 可望帶來多一點觀光人潮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