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湖步道

大竹湖步道
大竹湖步道
大竹湖步道
魚池鄉 📍 運動健身
grade 4 reviews 1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位於南投魚池日月潭畔的「大竹湖步道」,是日月潭畔最短的步道,由木棧道和水泥步道組成走起來十分輕鬆,適合帶小朋友的旅客遊憩。「大竹湖」也因為位於湧泉的出水口處,長年引進濁水溪溪水而沈沙堆積成濕地,此處還生長了大量的水草,也成為了鷺鷥、夜鶯與翠鳥等多種的水鳥前來棲息的優良棲地。

漫步於步道,便能將湖景風光、水草與水鳥共生而居,寧靜美好的自然景象盡收眼底。每逢候鳥遷徙季,便會見到鴨雁成群,喜歡賞鳥與大自然的民眾,可千萬不能錯過這座景緻秀麗的湖畔步道。

照片提供:日月潭大竹湖步道 IG@jang.chen

詳情

地址 555台灣南投縣魚池鄉大竹湖步道
營業時間
  • 24小時
網站 大竹湖步道官網

攻略

日月潭/大竹湖步道

大竹湖步道是日月潭環潭最短的步道,長度僅有180公尺,卻設有三處觀景平台。大竹湖處於湧泉出水口,因引入濁水溪上游的溪水,受長年沈砂堆積而成的溼地。潭灣淤淺之處長滿大片蘆葦,每當深秋過後潭面的蘆花搖曳,
健行筆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