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後尖山歩道

日月潭後尖山歩道
日月潭後尖山歩道
魚池鄉 📍 運動健身
grade 4 reviews 1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位於南投魚池最南端的山岳——「後尖山」,是頭社村的最高點,也是排行第52的台灣小百岳,擁有「日月潭四秀之一」的美稱,可見「後尖山步道」迷人的魅力。海拔1008公尺,全線達6.5公里,步道的規劃十分完善,適合體力充沛、想要稍微挑戰自己的旅客,不妨與三五好友結伴登山。

山頂上提供休憩的涼亭與餐桌椅,沿途的山景迷人,登頂後的風景更是秀麗優美。山頂能眺望頭社盆地、日月潭湖景,以及當地的各大小山巒,像是水社大山、集集大山與西巒大山等,幾乎讓人忘卻了旅途過程中辛苦的汗水。

照片提供:日月潭風管處

詳情

地址 555台灣南投縣魚池鄉後尖山步道
電話 +886-49-2855668
營業時間
  • 上午9:00~下午5:00,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步道整修工程等,將視情況進行步道封閉作業。
網站 日月潭後尖山歩道官網

攻略

南投步道推薦|10條低難度步道、賞鷹平台,帶您由淺林入深山,收集各山脈美景! - 好好玩 FUNIT 2024

不論是沿著步道健行,或者來趟登山挑戰自我身心,都是見證台灣山林最好的方式。尤其在四面環山的南投,更有多條在地人、登山客都推薦的爬山路徑,從闔家適宜的簡單步道,乃至需要耗費體力挑戰自我的登山步道皆能賓主盡歡。本篇「南投步道推薦」讓您輕鬆收集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合歡群峰、中央山脈等,一覽台灣最美麗的山岳風景。
好好玩 FUNIT

後尖山步道

後尖山,位於魚池鄉最南端的山岳,是頭社村的最高點,山勢尖聳突出,山頂展望良好,可以眺望頭社盆地及日月潭、集集大山、西巒大山、治茆山、水社大山等地區,當地人稱為「望高寮」,亦為日月潭四秀之一,山頂有座電塔是此山的標誌。
健行筆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