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水森林步道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黃柏儒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B MO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徐虛樂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Kimmy Liao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林靖開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Smile Liao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林佑勳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無極門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Mico LI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攝影者: 郭育麟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澀水森林步道
魚池鄉 📍 自然景觀
grade 4.3 reviews 220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位在魚池鄉、宛若鄉間秘境的「澀水森林步道」,全長約4公里,步道平緩好走,漫步其中不僅可以同時欣賞不同林相,還能聞到澀水名產紅茶園的香氣,舒適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

照片提供:  FB@林瑞助

詳情

地址 555台灣南投縣魚池鄉大雁巷25號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 Today
  • 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
網站 澀水森林步道官網

攻略

澀水森林步道

澀水森林步道位於中潭公路西南側大雁隧道旁澀水社區內,由旅客服務站旁開始進入森林步道,至水上平台越溪接水上步道,經澀水社區返回旅客服務站,沿途可見各式經濟作物、蓊鬱森林、天然溼地及瀑布溪流等棲地環境。因有桃米坑溪上游及澀水溪貫穿,所以擁...
健行筆記

網友評論

  • 朱欣民
    澀水森林步道是一條環型步道,面對金天宮(宮附近可停車),左側沿溪行是為水路,右側不遠為山路入口,任選一條皆可回到原點 水路野趣盎然,林木茂密陰涼,路旁蕨類野薑花叢生,清溪淺淺,花香陣陣,邊坡不深,親水性高,路徑平坦,自步道口開始約一公里至水上平台(河床遍布巨石,旁有一小深潭),《水上瀑布》需在此渡溪往前(河床巨石間有簡易木板踩踏,前棧道已沖毀),遇左叉路下切250米,若不去瀑布,續行接山路即可回金天宮,路稍遠且較陡。 此行最大障礙在於金天宮至水路步道入口約530米的小柏油路(窄僅約2米,當地工程、民宅、農用,勿輕易駛入),先陡上後陡下,老的唉小的懨少年人嫌,多數人在此打退堂鼓,但此途中左側還有一茶園觀景台(陡上ㄧ小段階梯),不妨參考看看。
  • 苦多郎
    2021/8/22早上走完青龍山步道,下午返程接著來到大雁隧道旁的澀水深林步道,也是非常棒的美景,途中的水上瀑布的水流湍急出水量頗大,唯一缺點是附近有天殺的爛人丟一堆雜物與垃圾真是煞風景~~~
  • Ting Shiuan Liau
    對於初學者舒適有小挑戰性的步道,下過雨會比較難走,尤其下切到瀑布的路會比較泥濘,建議多人一起走步道較有伴,如想下切去看瀑布建議帶登山杖比較穩妥,飲用水要多些,夏日正午有些路段也是蠻曬的!
  • Chih-Chuan Chen
    非常適合搭配日月潭一起規劃進行程的親水步道,挑戰性大概和大坑差不多,有運動到但又不會讓你太累,中間還有瀑布可以踩踩水。 下山後再到日月老茶廠或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坐坐,會是很棒的一日遊規劃。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