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瓦斯桶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Kuo Ching Che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ISA L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Yang K.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高帥富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Ken Ouy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Ammy Tse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攝影者: Roger YA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竹山鎮 📍 產業體驗
grade 4.5 reviews 901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製茶至今已傳承五代的「遊山茶訪」,是國內少見的茶道文化館。細緻簡約的清水模建築外觀,配上館內大量的茶器收藏,處處充滿典雅的氛圍。而館內除了透過免費導覽,致力傳承台灣茶歷史外,也提供茶文化的體驗活動,包含親手焙茶、手揉茶球、品茶等,讓旅客透過五感,盡情感受深度茶道精神。

詳情

地址 557台灣南投縣竹山鎮延平路19號
電話 +886-49-2643919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09:00 – 17:30 Today
  • 星期二: 09:00 – 17:30
  • 星期三: 09:00 – 17:30
  • 星期四: 09:00 – 17:30
  • 星期五: 09:00 – 17:30
  • 星期六: 09:00 – 17:30
  • 星期日: 09:00 – 17:30
網站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官網

乘車查詢

3
草屯→南投→溪頭[經中興]
3A
草屯→南投→溪頭[經彰南路]
3B
南投→溪頭[經彰南路]
6883
臺中→溪頭(經高鐵臺中站)(台灣好行溪頭線)
6883A
臺中→溪頭(經高鐵臺中站)[高鐵臺中站至溪頭](台灣好行溪頭線)
6883B
臺中→溪頭(經高鐵臺中站)(延駛杉林溪)(台灣好行溪頭線)

攻略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台灣首座茶體驗觀光工廠|探訪茶園、品茗、DIY體驗 - 好好玩 FUNIT 2024

走訪「遊山茶訪-茶文化館」,學習泡一壺茶,一邊品嚐著道地採茶人便當及回甘冷泡茶,再一邊細細地透過解說及文物,廠區處處都是很好拍照的地方,想要增加文化內涵的網美網帥絕對別錯過,也很適合親子同遊,讓孩子對台灣茶產業印象深刻!
好好玩 FUNIT

網友評論

  • 彎果愛吃菜ONE GO
    接待人員非常親切、健談,整體環境也很漂亮👍來的話可以搭配他們的導覽時間,但我們這次去剛好沒有遇到,不過裡面有影片觀賞區,每個展示品也都有文字說明,自己慢慢欣賞其實也很棒。 有很多茶葉種類可以選購,如果不知道該買什麼才好的話,也有單包銷售的茶包,種類很多、價格為銅板價,可以挑選多種一次喝到許多口味🎉
  • Xylia
    內部裝潢得很漂亮很清幽,有擺飾茶器、藝術品展示欣賞,牆上掛了很多名人合照、獎牌、獎狀等等。 服務員很熱情一直跟在旁邊介紹商品,沒講話時就站在一旁一直看著我覺得有點壓力,一開始請我喝了四季春,後來我對另一款茶葉有興趣也很大方試泡給我喝。 這裡茶價很高級,茶葉罐設計包裝得像精品,連平時喝一斤一萬二高山茶的我來這裏瞬間覺得自己喝得好像滿平價的😂😂😂,最後離開前買了點回來品茗試試看
  • Nell Liao
    我們是2021年8月的平日去的,只有我們三人,等於是我們包場。環境很舒適、接待人員很客氣,我們試喝了2、3種茶,真的很香醇的高山茶,太好喝了,我有買茶葉。對於解說,我們也長知識了。裡面有一些製茶的知識展區,也很好拍。整個文化館就是可以讓人放鬆及長知識的園區。這家老闆很用心經營也得了很多茶葉獎項,聽了解說,知道他們的茶葉不含農藥有經過認證,所以第一泡不用倒掉,可以直接喝。我是用Klook買溪頭森林園區門票+遊山茶訪體驗(送茶葉包)。我很推薦這個文化館。
  • 青青
    茶文化館位於竹山工業區,沒有停車場需在門口附近路邊臨時停車,參觀免門票,館內導覽員熱心介紹,有茶葉相關產品可以選購,讓遊客增加許多對於茶葉的認識和歷史由來!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