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 攝影者: 陳祖欣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J.David Hw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克林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MEl PE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Tinglun Y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陳祖欣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Liu Henry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李承祐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MEl PE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忘憂森林/ 攝影者: Miles Che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竹山鎮 📍 自然景觀
grade 4.6 reviews 461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四季皆有不同風貌、鄰近杉林溪的「忘憂森林」,是鹿谷知名的浪漫美拍景點。當時921地震導致土石坍方,同時造成河道阻塞,形成小型水潭,而這片原始柳杉木林便一棵棵的矗立在沼澤間至今。每當陽光灑落,水面的枯樹倒影,配上霧氣繚繞的朦朧景致,讓人宛如置身仙境。

詳情

地址 557台灣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1-8號
電話 +886928923886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Today
  • 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
網站 忘憂森林官網

乘車查詢

6871
臺中→杉林溪(經南投、鹿谷)
6883B
臺中→溪頭(經高鐵臺中站)(延駛杉林溪)(台灣好行溪頭線)

攻略

2024 忘憂森林 |南投一處人間仙境,迷幻朦朧美的杉木林在水面矗立著《溪頭忘憂森林怎麼去/天氣/景觀餐廳》 - 好好玩 FUNIT 2024

忘憂森林 隱身在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深處,放眼望去便是筆直的柳杉枯木矗立在沼澤之中,而這些的柳杉木群也因為長期泡水而樹根壞死,卻也因為這般高聳入天的柳杉枯木與水中倒影相互映襯,形成了這片森林的獨特景觀,這一座被網友喻為孤寂又迷幻的森林,到底有多麼的迷人呢...
好好玩 FUNIT

網友評論

  • eric Tsai
    忘憂森林是堰塞湖,921地震後形成,枯木林立倒影湖中,頂著藍天形成相當療癒美景,這是奇景。 沿路狹小且陡峭,開車及騎車都很危險,所以山下接駁車孕育而生,司機大哥一天來回跑,路況熟悉,車上都有安全平衡 (車後有水桶壓住) ,光坐在車內從外看,恐懼感油然而生,所以花小錢一定不要省。 下車到森林區,兩旁景觀原始樣貌,不太好走路濕滑,記得不要穿涼鞋或平底鞋,看見矗立在綠色山林之中的枯槁森林,映入眼簾,忍不住拿起相機,不斷快門一直按,朝聖者多,擁擠些,取美景要輪著來。 雨季後湖水渾濁,襯托倒木枯木的滄桑,藍天白雲之下顯現出不對稱的景色,在死氣沈沈環境,抬頭仰望藍天,感覺充滿希望和生氣勃勃,正因如此令人忘憂。 值得到此一遊,讚!
  • 孫于清
    在疫情稍緩之際來這裡,沒什麼遊客,剛好颱風過後水源充沛,加上天氣陰陰的,雲霧繚繞瀰漫,這裡美得像仙境,有侏羅紀的感覺。彷彿我們穿越時空走入原始森林的祕徑。 提醒要來的遊客最好選雨季,有水才漂亮。另外一定要早上來,因為山上午後容易下雨,還有,野機車接駁的錢不能省,山路實在太危險了,一般汽車是開不上來的,走路也非常辛苦(除非你是登山隊的)!
  • CHIA-HSUAN LIN
    從入口上來的路非常的抖,建議搭乘附近茶行的接駁車,一個人兩百元,有預約有優惠,搭乘時間大概10分鐘。 忘憂森林這個季節剛好有水,今天來的時間有藍天白雲,搭配水的倒影非常漂亮,偶有雲霧,增添風采,走路單程往返加拍照大概40分鐘,如果覺得接駁車一人200不划算可以再待久一點!
  • 楊詩敏
    沒有水的時候可以走到中間拍照,起霧的時候會很美,有積水的時候雖然也很漂亮,但總覺得有點髒亂,這裡比較潮濕,容易有爛泥巴,我實在很不喜歡那些接駁車業者,車子來來回回一堆廢氣,還不禮讓行人,拿大聲公推銷吵死整座山,真是討人厭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