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滄沂天彫博物館

白滄沂天彫博物館
草屯鎮 📍 藝術文化
grade 3 reviews 1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原木藝術家白滄沂大師,擅長挖掘每一件枯木的自然之美。他在家鄉南投創立了白滄沂天彫博物館,館內收藏白大師精心創造的藝術品,將經過自然淬鍊的枯木,透過翻模鑄成銅雕或琉璃品。每一個作品都造形奇特且富含生命力,是化腐朽為黃金的最佳寫照。

作者自述有句古語道:朽木不可彫也。小時候在深山野外撿拾朽木的我,經過悉心觀察,朽木馬上變成一件藝術表現方式與眾不同,且蘊含傳統質樸之美,造型上更饒富現代感的藝術作品。所謂:「朽木不可彫也」,這句話對我來說,一點也行不通,別人把朽木當垃圾,我把朽木當寶物,住家的頂樓就是我的朽木藏寶庫,隨手一拿就是一件獨一無二的天彫作品。審美的觀點,人人皆有,把造型獨特的朽木,經過高壓水註處理處理,就是一件大自然彫琢的藝術品,也是我眼光獨到之處。朽木信手拈來而完全不動一刀一斧是我對藝術的堅持。

詳情

地址 542台灣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9號
電話 +886-49-2321161

攻略

南投白滄沂天彫博物館紀行 @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南投縣水里溪畔,這件巍然俐落的巨龍,緩緩轉動,在秋高的藍色天空,更顯得威風凜凜。仰起頭,原木藝術家白滄沂看著自己的「天雕」作品,也不得不讚頌自然造物的巧妙。        白滄沂的作品蘊含傳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