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教育園區

農田水利教育園區
農田水利教育園區
農田水利教育園區
草屯鎮 📍 產業體驗
grade 2.5 reviews 1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農田水利教育園為了讓大家體察農田水利是維繫農業永續經營所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將原本荒蕪的土城工作站打造為農田水利教育園區,經多年的努力,已初具規模。

沿著工作站前圳岸空地之綠林步道來到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生態水車,利用龍泉圳豐沛的水流帶動葉片使水車轉動,竹筒汲水後往上旋,水不外灑旋轉至頂點後,再將水倒入集水槽,引入園區,充分展現先民水利工程智慧結晶,尤以運轉方式令人嘆為觀止。
進入園內,為發揮工作站優質資源,南投水利會利用引入流經站前之龍泉圳水源,特別闢建龍泉圳隧道等水利設施模型,讓民眾可以清楚的認識農田水利的各項設施與功能,對於農業生產的艱辛與不易,將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同時園中為感念先民的奉獻與智慧,精心保存有昭和 14年3月31日(西元1917年)設置之「龍泉圳記念碑」與「龍泉圳功勞者黃春帆翁壽像」,並設有龍泉圳文物展示館,蒐羅展示相關文件器物與龍泉圳開拓史珍貴文獻紀錄,經透過文字演繹與生動展出,提供大眾寓教於樂的最佳場所。

詳情

地址 542台灣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28號
電話 +886-49-2552033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