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全南投13鄉鎮市美食,在地小吃、宴會合菜、夏日沁涼冰品,你的南投美食賓果連線有幾條?

說到南投,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是遼闊草原的清境農場、有著唯美湖景的日月潭、還是充滿時代感眷村味的中興新村呢?其實,南投除了風光明媚、好山好水之外,也有不少美食喔!像是南投獨有的南投意麵、夢幻的蠻荒咖啡、還有榕樹下扣仔嗲、廟口米糕、阿三全筍餐館、清淨魯媽媽雲南料理等。本篇地毯式搜尋南投全區13間美食,再推薦你3間夏日必吃冰品。來到南投還想不到要吃什麼嗎?那就跟著南投美食賓果一路吃透透吧!

南投美食賓果

南投市美食|南投意麵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意麵可以說是代表南投的美食小吃之一,特色是捲捲的麵體配上鵝黃色的色澤,口感則是細軟滑順好入口,配上香氣十足的肉燥湯汁,魂牽夢縈的味道,更是在地人的早餐選擇之一。而在南投比較有名的意麵,除了葉家意麵、萬成意麵,還有南投市場周邊的阿章意麵與友徳意麵等,每間都各有千秋,各有各的擁護者,就等著你去探索。

南投美食 南投市美食 南投意麵 阿章意麵
阿章意麵(圖片授權:IG @tingtingeat___
阿章意麵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民權街126號
營業時間:07:00–16:00(假日到17:30)
南投美食 南投市美食 南投意麵 友德意麵
友德意麵(圖片授權:IG @chshyu
友德意麵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山街179號
營業時間:06:30–19:00

草屯鎮美食|榕樹下扣仔嗲

飄香超過一甲子的榕樹下扣仔嗲,是草屯人共同的回憶。外酥內軟的現炸蚵嗲,一口咬下,香氣噴發,濃郁的蚵仔鮮味,配上豐富的韭菜,料多味美,搭配店家提供的三種醬料,更加對味。除了招牌扣仔嗲之外,人氣必點的品項還有韭菜捲、米糕、豬血湯等。

南投美食 草屯鎮美食 榕樹下扣仔嗲 扣仔嗲
圖片授權:IG @rrrfoodie__
南投美食 草屯鎮美食 榕樹下扣仔嗲 扣仔嗲
圖片授權:IG @rrrfoodie__
榕樹下扣仔嗲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玉峰街92號
營業時間:08:30–19:30,週日08:00–20:00(週六公休)

名間鄉美食|口福小吃部

口福小吃部位於省三線道路上,是一間經營約40年的老店,從小麵攤,茁壯轉型成快炒小吃,現在可是名間鄉在地名店餐廳。主要採單點的合菜式餐點,平實的價格,道地家常的口味,必點的招牌筍干爌肉,肥而不膩的肉質,搭配上鹹香甘甜的筍乾,讓人不小心就扒掉一碗飯,薑絲大腸、空心菜、菜脯煎蛋等,更是網友激推的菜色。

南投美食 名間鄉美食 口福小吃部 筍干爌肉
圖片授權:FB @口福小吃部
口福小吃部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彰南路402-1號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19:30(週三公休)

中寮鄉美食|中寮孝女什錦麵

用料豐富、一碗滿足的中寮孝女什錦麵,因返鄉照顧年邁母親而取名。招牌的什錦麵,大大的碗公裡面有著滿滿的豬肝、蛤蜊、魷魚、香菇、丸子、青菜等,配上帶著沙茶卻不油膩的湯頭,與滑順不軟爛的黃麵,口味平凡樸實,卻讓人感到大大滿足。

嚴選全南投13鄉鎮市美食,在地小吃、宴會合菜、夏日沁涼冰品,你的南投美食賓果連線有幾條? 說到南投,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是遼闊草原的清境農場、有著唯美湖景的日月潭、還是充滿時代感眷村味的中興新村呢?其實,南投除了風光明媚、好山好水之外,也有不少美食喔!像是南投獨有的南投意麵、夢幻的蠻荒咖啡、還有榕樹下扣仔嗲、廟口米糕、阿三全筍餐館、清淨魯媽媽雲南料理等。本篇地毯式搜尋南投全區13間美食,再推薦你3間夏日必吃冰品。來到南投還想不到要吃什麼嗎?那就跟著南投美食賓果一路吃透透吧!
圖片授權:IG @happyday_2021_
中寮孝女什錦麵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160之1號
營業時間:10:00–13:30

國姓鄉美食|鐵帽咖啡

位於烏溪溪畔的鐵帽咖啡,是一間充滿鐵雕藝術的藝文空間,也是一間景色優美的景觀咖啡廳。這裡只賣三種飲品:黑咖啡、拿鐵、可可,雖然簡單,卻杯杯都很有品味。啜飲著飲品,配上遼闊的風景與濃厚的藝術氛圍,偶有狗狗陪伴,讓人暫時脫離城市喧囂,好好享受這美好的一刻。

南投美食 國姓鄉美食 鐵帽咖啡 鐵帽咖啡館
圖片授權:IG @sabrina_624
南投美食 國姓鄉美食 鐵帽咖啡 鐵帽咖啡館
圖片授權:IG @iris_____1213
鐵帽咖啡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二段552之2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埔里鎮美食|金都餐廳

在地經營多年的老牌合菜宴會餐廳,是來到埔里不可錯過的美味,經典必點的「雙臘蛋炒飯」更是曾入選2019台灣炒飯王的中部特色代表。還有紹興酒控肉、箭竹筍、熱炒蔬菜等,皆是取自在地當季食材,每道菜色都新鮮美味又精緻,店家自製的紅麴、以及茭白筍系列,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南投美食 埔里鎮美食 金都餐廳 宴會餐廳 紹興酒控肉
圖片授權:IG @lucascheftw
南投美食 埔里鎮美食 金都餐廳 宴會餐廳
圖片授權:IG @lucascheftw
金都餐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魚池鄉美食|蠻荒咖啡

夢幻的純白清新玻璃屋,是魚池鄉必訪的特色景點,寬敞舒適明亮的空間,將綿延的山巒美景一覽無遺,特色的建築設計,讓每一處都很好拍!而最熱門的拍攝位置是美麗的透明系的樓梯,搭配白色系透明書櫃,非常吸引人。這裡除了咖啡、甜點之外,蠻荒咖啡的義大利麵也很好吃,得到許多網友的推薦。

南投美食 魚池鄉美食 蠻荒咖啡 夢幻玻璃屋
圖片授權:IG @sunny_ciao
南投美食 魚池鄉美食 蠻荒咖啡 夢幻玻璃屋 義大利麵
圖片授權:IG @sunny_ciao
蠻荒咖啡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巷4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集集鎮美食|八張牛肉麵

巷弄間的美食名店「八張牛肉麵」,滷得軟嫩的牛肉,以及微辣不死鹹的紅燒湯頭,好吃滋味讓遊客慕名而來。除了牛肉麵,許多饕客更愛的是切盤滷味,牛筋、牛鍵、豆干、海帶、豆皮等,都滷得十分入味,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來嚐嚐喔!

南投美食 集集鎮美食 八張牛肉麵 牛肉麵
圖片授權:IG @leanne_mini
八張牛肉麵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文心街291巷11號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20:00(週日公休)

水里鄉美食|董家三兄弟肉圓

董家三兄弟肉圓是水里鄉的在地熱門美食,雖然有幾間分店都開在附近,但以總店(二哥的店)的呼聲最高。道地的肉圓,由QQ的皮包裹著鮮美的豬肉餡以及筍塊,搭配上鹹香的醬料,吃到最後再配上店家免費提供的大骨清湯,根本是多重層次的味覺饗宴!

南投美食 水里鄉美食 董家三兄弟肉圓 董家肉圓 肉圓
圖片授權:IG @1lingli
南投美食 水里鄉美食 董家三兄弟肉圓 董家肉圓 肉圓
圖片授權:IG @1lingli
董家三兄弟肉圓-總店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路342號
營業時間:14:20–17:30

鹿谷鄉美食|鹿谷阿三全筍餐館

鹿谷阿三全筍餐館採用自家摘種的蔬菜,有機無毒,有各種筍類料理可以品嘗,招牌的筍香爌肉,香氣逼人,爌肉用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嚐起來軟嫩Q彈,配上沾附著醬油香的筍子,鮮甜味十足。還有散發淡淡茶香的烏龍茶雞、時令蔬菜,都讓人吮指回味!

南投美食 鹿谷鄉美食 鹿谷阿三全筍餐館 阿三全筍餐館 烏龍茶雞
圖片授權:IG @_ashley_foodie
南投美食 鹿谷鄉美食 鹿谷阿三全筍餐館 阿三全筍餐館 鮮筍湯
圖片授權:IG @_ashley_foodie
鹿谷阿三全筍餐館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一段192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三公休)

竹山鎮美食|媽祖廟口米糕

位在竹山老街上、媽祖廟前的廟口米糕,已經飄香超過三代。有別於筒仔米糕,媽祖廟口米糕是比較Q彈軟的類型,佐以酸菜以及油蔥酥提味,口味特殊。除了米糕之外,在地人也喜歡點豬血湯配上乾麵,十分對味,平實的價格也讓人讚不絕口。

南投美食 竹山鎮美食 媽祖廟口米糕 廟口米糕
圖片授權:IG @mimimi.princess
媽祖廟口米糕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52號
營業時間:05:00–12:00(週二、週三公休)

仁愛鄉美食|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清境農場週邊美食,最多人點名的就是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了。特色的雲南擺夷料理,招牌的雲南椒麻雞,以醃得入味的現炸雞腿肉,淋上獨特的雲南風味醬汁,根本是每桌必點菜色,還有雲南回鍋肉、以及純米製作成的傣味米線、傣味粑粑絲,都是榜上有名,大膽的朋友們,還可以挑戰用酥脆的蟲蛹佐以蔥段與辣椒等辛香料快炒而成的香酥竹蟲喔!

南投美食 仁愛鄉美食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雲南椒麻雞
圖片授權:IG @emily_1213888
南投美食 仁愛鄉美食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傣味粑粑絲
圖片授權:IG @emily_1213888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之2-1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6:00–20:00

信義鄉美食|慢午廚房

來嚐嚐布農野菜風味餐吧!位於望鄉部落的慢午廚房,是一間不事先預約就吃不到的風味餐餐廳,店內餐點食材皆是取自當地的野菜烹調而成,並將原住民常用的食材做創意結合,碰撞出兼顧傳統與創新的料理。除了風味餐之外,還有披薩、炒河粉、手工麵等餐點可以選擇。

南投美食 信義鄉美食 慢午廚房 布農野菜風味餐
圖片授權:IG @fei_eat
南投美食 信義鄉美食 慢午廚房 披薩
圖片授權:IG @fei_eat
慢午廚房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望和巷31-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備註:最晚需提前一天預約

南投冰品

南投市|正典牛乳大王

來到中興新村,一定要來顆正典牛乳大王的三文治冰磚當點心,酥脆的蘇打餅乾,夾著紮實濃郁的冰淇淋內餡,吃起來相當消暑,最多人推薦巧克力、牛奶與咖啡口味。除了招牌冰磚,這家的木瓜牛乳跟花生牛乳也是許多人欽點的品項喔!

南投美食 南投冰品 南投市 正典牛乳大王 三文治冰磚 冰磚 咖啡
圖片授權:IG @mooon.a.round
正典牛乳大王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榮西路一街1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草屯鎮|冷凍豆花搖搖冰

這間冷凍豆花搖搖冰已經在這裡屹立40餘年,人潮依然絡繹不絕。招牌的綜合豆花加湯圓,是由綿密鬆軟的古早味豆花,配上招牌Q軟的白湯圓,以及煮得透心軟的花豆、花生、綠豆等配料,甜蜜滋味,口感極佳,讓老草屯人總是心心念念、回憶不已。

南投美食 南投冰品 草屯鎮 冷凍豆花搖搖冰 綜合豆花加湯圓
圖片授權:IG @joe__hsiao
冷凍豆花搖搖冰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和興街43號
營業時間:12:00–21:30(週一公休)

集集鎮|一億香蕉冰淇淋

一億香蕉冰淇淋位於集集火車站站前,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顯眼的黃色招牌。人手一支的香蕉冰淇淋,香綿濃郁、真材實料,一入口就嚐得到天然的香蕉香氣及甜味。除了香蕉冰淇淋,店內還販售各式各樣的香蕉特產品,尤其特別的山蕉蛋捲,酥脆好吃,是來到集集必買的伴手禮。

南投美食 集集鎮 一億香蕉冰淇淋 香蕉冰淇淋
圖片授權:IG @eeeee.eatbla
一億香蕉冰淇淋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468號
營業時間:09:00–18:00、假日08:30–19:00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