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吃起來!高評價餐廳、小吃、咖啡廳、合菜料理推薦

今天小編要跟各位彙整的是南投必吃美食的攻略。南投到底有哪些在地小吃推薦餐廳私藏合菜,小編在這裡會為各位一一介紹。那麼事不遲疑,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吧!

南投美食 南投地方小吃 南投特色餐廳 南投哪裡好吃 南投推薦美食 南投必吃

南投市美食《早午餐、小吃、咖啡廳、冰品甜點

早午餐精選

#1 緩緩食光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仁義路93號
電話 : 04 9235 8123
營業時間:09:00-15:00 (周日公休)

南投美食 緩緩食光

(圖片來源:@irene_722)

 

緩緩食光的乾淨潔白建築,是大多數人對緩緩食光的第一印象。一眼就可以看見這棟與眾不同的白色小屋,加上店面口的開放式空間是一大片草地及綠色植栽的點綴,給人一種在「溫室」裡用餐的特別感受!店內的餐點都是自己親手製作的,食材也都會依照季節做部分的調整。除了美式早午餐系列外,還有賣三明治、漢堡,最特別的是還有賣咖哩。另外販售一些甜點、其他點心類,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共享,價位的部分主食為160-280元,單點及飲料則是40-80元!

 

#2 六千金six sisters café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130號
電話 : 04 9233 1269
營業時間:09:00-18:00 (周一公休)

南投美食 六千金six-cafe 南投市餐廳 南投市美食 南投市咖啡廳 南投市下午茶

(圖片來源:@as66070)

 

隱藏在中興新村內的質感咖啡廳「六千金six sisters café」,還沒進入店內,就先被門口擺設的竹編沙發給吸引,巧妙的利用綠色植物裝飾的露天座位區,加上建築物唯美高雅的外觀,餐廳室內寬敞精緻的裝潢空間,瀰漫著一股法式簡約優雅風格,讓客人能在高雅環境享受午茶時光,店內提供早午餐、甜點、咖啡燉飯等多樣選擇。

 

#3 老胡麵館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光華路98號
電話 : 04 9231 2845

南投美食 老胡麵館 南投眷村小吃 南投眷村菜 中興新村眷村美食 中興新村麵食館

(圖片來源:@huhu0426)

 

老胡牛肉麵是在地家喻戶曉的美食店家之一,用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這的牛肉麵是最正宗的眷村味。濃厚的湯頭帶點淡淡的甘甜,喝起來順口不死鹹,牛肉肉質軟而不爛,麵條香Q帶勁。除了牛肉麵,這家店的滷菜也不容錯過,特別是豆干滷得入味且Q軟,而豬頭皮肥而不膩,再搭配老闆自製的辣椒醬,真的十分美味。

 

#4 梅園餡餅粥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中學西路18號
電話 : 04 9231 5902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周一公休)

南投美食 梅園餡餅粥 眷村菜 南投眷村料理 南投合菜餐廳 中興新村好吃的

(圖片來源:@hsinhuikaka)

 

南投在地人的廚房,來「梅園餡餅粥」用餐像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價格非常實惠,而且用料很實在、份量也多,為親民美食,好吃又能吃飽盡興。梅園主要以北方麵食為主的餐廳,現點現做的手工刀削牛肉麵,有別於市面機器製的麵條,口感更是Q彈,湯底使用牛大骨慢火熬製,相當鮮甜美味。來到梅園務必要點「餡餅」,超級爆炸多的牛/豬肉混著蔥香氣十足,脆口帶咬勁的皮一咬下去,超啾西整個噴汁不誇張。

 

#5 松濤園歐式餐廳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78號
電話:049 237 2688
營業時間:11:30-21:00

南投美食 松濤園歐式餐廳

(圖片來源:@brownhsiao0201)

 

「松濤園歐式餐廳」採西班牙式風格建築,庭園設計則走英式鄉村風。在主餐點部分,選用在地食材並精心挑選香料搭配,有南法鄉村口味的菲力牛排及戰斧牛排。此外也提供自助吧,包含西式開胃菜和中式小菜、沙拉吧、甜點、水果、湯品等。「松濤園」重視歐洲氛圍的營造,期望分享一處舒服的用餐空間,讓每位蒞臨的顧客都能留下深刻印象。

 

#6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
電話:04-9229-2999
營業時間:17:00~24:00/週六~週日:11:00~24:00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

(圖片來源:星月天空景觀餐廳官網)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有著傳說中網美拍照的十大美景,尤其是夜晚中逐漸黯淡的美麗風景,更是被來過這裡的人所讚不絕口。而且這還不是全部,這裡還有許多高人氣動物,像是:浣熊、狐獴、以及草泥馬。同時,此餐廳也被認為是情侶求婚、拍婚紗照的夢幻場所。料理種類有火鍋、手工披薩、原燒松阪豬…等等。

 

特色小吃

#7 高家麵館

地址 :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一街13號(中興新村第三市場內)
電話 : 0921 741 095
營業時間:14:30-22:00

南投美食 高家麵館

(圖片來源:@lynn797230)

 

「高家麵館」位於中興新村第三市場內,是一家傳統切仔麵好滋味的麵館。價格實惠,只要幾個銅板就可以吃超飽!店裡不用寫菜單,直接向記憶力超強的老闆點餐即可。價格都位於30~50元之間。小菜則看當天老闆準備的食材製作。

 

#8 黃媽媽小籠包

地址 :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一街13號(中興新村第三市場內)
電話 : 049 231 2333
營業時間 : 07:00-19:00 (周一公休)

南投美食 黃媽媽小籠包 推薦中興新村美食 南投中興新村小吃 中興新村中餐

(圖片來源:mandymiao1105)

 

「黃媽媽小籠包」賣的品項很簡單,只有小籠包和肉圓兩種。一籠小籠包70元有10顆,外皮比一般的包子厚實但面皮很Q彈,內餡的肉飽含湯汁,帶一點點的鹹味。若還沒吃飽,可在點上一顆清蒸的肉圓,也是老闆每天現包現蒸製作,肉圓爽口且外皮無添加過多澱粉而難咬。

 

冰品甜點&飲料

#9 樂冰小屋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109號
電話 : 04 9235 0011
營業時間 : 11:30-20:00 (周一公休)

南投美食 樂冰小屋 南投冰店 中興新村冰店 南投甜點

(圖片來源:@mu.tzu)

 

「樂冰小屋」是全台第一以熊為主題的雪花冰,這裡的雪花冰全都打造成小熊的形狀,細緻的雪花冰化身為有著長瀏海的小熊臉孔,俏皮的表情以及無辜的眼神,搭配手工餅乾,以及天然食材打造的繽紛色彩,每一盤冰品端上桌都是無比療癒。老闆用料十分挑剔,嚴選北港的花生、屏東的木瓜、花蓮的西瓜、最對時的芒果、紐西蘭的牛奶以及日式抹茶,吃冰還可吃到最原始的天然風味。

 

#10 正典牛乳大王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光榮西路一街11號
電話 : 0937 263 985

南投美食 正點牛乳大王

(圖片來源:@miruku.life)

 

「正典牛乳大王」這名字第一時間,會讓人聯想到可能是木瓜牛乳專賣店之類。雖店內也有賣特調的果汁牛乳,但其實熱賣且搶手的卻是「冰磚」。出了名的冰磚,原來是一種古早味的冰品,外層用脆脆的鹹餅加上綿綿的冰變成三明治冰淇淋,遵循古法製成。吃一口後,才了解為何取名為正典牛乳大王,原來冰淇淋都是用濃郁牛乳做成的。另一特色,就是外包紙寫著斗大的正點冰磚字樣,充滿復古味,而且一個才30元還頗大滿有份量,並有多種口味可選擇。

 

#11 熊愛呷冰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200號
電話 : 04 9231 6831
營業時間 : 11:00~19:30

南投美食 熊愛呷冰

(圖片來源:@abc26770)

 

「熊愛呷冰」如同店名,據說老闆是一名會計學碩士生,因為太愛吃冰了,於是就在自己的家鄉開冰店圓夢。這裡的冰棒十分特別,以新鮮水果入冰棒,製冰過程不添加一滴水。每支冰棒都是用天然水果及果汁搭配而成,水果繽紛色彩的清爽視覺效果,是目前網美在IG打卡人氣超高超夯的水果冰。

 

#12 省福王品桂花酸梅湯

地址 : 南投縣南投市光華路88號
電話 : 04 9233 5888
營業時間 : 08:30~19:30 (周二公休)

南投美食 省福王品桂花酸梅湯

(圖片來源:@joyce082999)

 

省福王品桂花酸梅湯是中興新村50多年的招牌老味道,老闆以冰棒起家,招牌飲品古早味〈桂花酸梅湯〉以傳統鳥梅、甘草、山楂及桂花等配料熬製而成,口感濃郁並透著淡淡桂花香,濃厚酸甜,齒頰回甘。據說咱們台灣首富,郭台銘郭董的愛妻是個道地的南投人,所以每次返鄉也一定會到這買上一杯回味的〈桂花酸梅湯〉。

 

#13 文心園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南陽路196巷12號
電話:049 222 0036(花園)、049 224 4122(咖啡館)
營業時間:花園09:00~21:00(全年無休)
咖啡館09:00~21:00(全年無休)

南投美食 文心園

(圖片來源:文心園FB)

 

巴洛克式風格的華麗咖啡廳,以庭院裡的歐風雕像、唯美的復古水池及陶瓷小矮人作為轉場,再妝點上各式色彩繽紛的植栽,巧妙地將兩種不同風格的歐式建築融合在一起。咖啡廳內提供多樣化的餐點選擇,除了義式咖啡和有機茶飲外,也有餐酒白蘭地。主餐部分則有豐富的異國料理和排餐,以及各式鬆餅、點心、炸物等輕食可供選擇。

 

#14 微熱山丘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電話:04-9229-2767
營業時間:10:00-18:00

南˙投美食 微熱山丘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官網)

 

不同於夏日中的各式冰品,「微熱山丘」主打以陽光作為形象的趣味點心,讓人看得很熱吃得很爽。推薦點心有鳳梨酥、蘋果派、蜂蜜蛋糕…等等。

 

#15 什一堂烘焙坊

什一堂烘焙坊

(圖片來源:什一堂烘焙坊官網)

 

「什一堂烘焙坊」延續了傳承一甲子的獨家技術和堅持以品質為上,為顧客提供最佳、最好、最用心的服務,是台灣傳統的點心工房。推薦點心有彌月蛋糕、三明治、宴會點心。

 

 


魚池鄉美食《景觀餐廳、夏日冰飲、熱門美食》

景觀餐廳

#16 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

電話:04 9288 0800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慶隆巷75號

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

(圖片來源: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FB)

 

烏布雨林是以峇里島風情為主題的景觀餐廳,隱密於日月潭山林中,彷彿進入另一個國度般,眼前的景色充滿濃濃的南洋風情。餐點為南洋風,總共分三種類型的套餐:峇里島-天然香料套餐、泰國-泰式料理套餐、新加坡-香料雞套餐,將南洋美食原汁原味在餐桌上呈現,美味湯汁縈繞在飯菜間,吃了還會一再回味!而且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讓大家可以盡情地做峇里夢!不用擔心情人節大餐讓你大失血!

延伸閱讀: 日月潭景觀餐廳 ︱ 情人超浪漫餐廳、民宿、行程

 

#17 冒煙的喬SMOKEY JOE’S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127號2樓
電話: 04-92850142
營業時間:11:00-19:00

冒煙的喬SMOKEY JOE’S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冒煙的喬」有著獨特的店舖造型,繽紛復古的美式環境,以及道地獨特的異國料理。而且,冒煙的喬用料特別講究手工製作,無論從配料、食材到餅皮製作都能看到店家的用心。餐點從義式料理到美式料理都應有盡有。因為位於日月潭湖畔旁的關係,在飯後也可以去搭遊艇或纜車,享受環湖的樂趣。

延伸閱讀:日月潭美食 |【冒煙的喬SMOKEY JOE’S】一起在叢林吃飯吧!伊達邵風情的美式墨西哥餐廳 | 渡假聚餐好愜意~

 

#18 九樹森林

電話:04 9288 0800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慶隆巷75號

美食, ▸南投景點, ▸旅遊情報, 仁愛鄉, 南投市, 埔里鎮, 魚池鄉, 鹿谷鄉 南投小吃, 南投旅遊, 南投美食, 南投餐廳, 咖啡廳 2021

(圖片來源:九樹森林FB)

 

九樹森林打卡新秘境,座落在群山樹叢中央,外觀是透明的玻璃屋,寧靜淡遠的悠然氣息,彷彿來到世外仙境般!充滿自然風情的九樹森林,供景觀餐廳服務、美味窯烤披薩以及特色住宿,不知道情人節去哪裡嗎?來九樹可以一次滿足您的需求喔!九樹森林主廚推薦餐點–創意窯烤Pizza,看著那炊煙裊裊,以窯烤方式製作的薄餅Pizza,酥酥脆脆的口感,喜愛Pizza的您們絕不可以錯過喔!

小吃與熱門美食

#19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75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三、四休息)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不誇張真的是「做不復賣」!!(台語:做不復賣就是做到來不急賣啦~) 高麗菜包內餡有香菇、冬粉、高麗菜、最後吃得到一些胡椒調味,油而不膩,皮薄餡多,且份量較大,胃小的人光吃一個就能抵一餐。另外,此店的料理方式有點不同於其他店家,主要是用一種半煎半炸的方式,產生出的味道別有滋味。

#20 劉家總統魚羹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62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劉家總統魚羹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劉家總統魚羹」是日月潭美食街的知名老店之一,招牌菜顧名思義是只有在伊達邵才吃得到的總統魚羹,是他們自己親自做的,把魚蒸熟後,加入豬肉、糖等調味,再製作成魚羹。湯頭部分喝得到有柴魚、蒜酥、筍子、木耳等等,調味不會過甜,用料很豐富實在!而且不單單只有總統魚羹而已,劉家的其他湯麵類料理也十分可口,就連客人也讚不絕口。

 

#21 東東刈包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111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東東刈包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在這裡你能吃到軟棉的刈包麵皮,內夾著入味又Q彈的豆乾,以及東東刈包的獨家黃豆豆酥。一般來說普通的刈包用的是花生粉,但是東東刈包卻創造出了更酥脆可口的獨創配料。在豆乾方面,東東刈包則是用阿薩姆紅茶滷製,加上酸菜的鹹甜、小黃瓜的清爽,使刈包散發出的香味更上一層樓。

 

#22 Hohocha喝喝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營業時間:09:00 ~ 17:30
門票:免費入園

南投美食 Hohocha喝喝茶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由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所創立的「Hohocha喝喝茶」,日式建築的紅茶觀光工廠,免門票就能入場,入場後不只能品茗茶,還能吃到熬煮四天的紅玉茶葉蛋,香甜回甘,不過每日限量 500 個,想吃的話可要趁早,離開前也別忘了帶些日月潭茶製伴手禮。

 

#23 潭鮮美食料理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109號
電話:0988-311769
營業時間:08:30~21:00

潭鮮美食料理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潭鮮美食料理」主打邵族特色美食,必吃料理有像是總統魚、山豬肉、檳榔花等等。其中總統魚的上頭鋪滿了蔥、薑、香菜、辣椒再加一點酸酸的粕子,增加了清爽口感,而淋在總統魚上的深咖啡色醬汁中,更添加了一樣秘密武器『日月潭紅玉紅茶』。吃起來不但毫無違和感,紅玉紅茶將總統魚的香氣提升了一個層次,而且旁邊的醬汁可以拿來拌飯吃!清爽不油膩,總統魚肉質也非常鮮嫩。「潭鮮美食料理」料理與餐點種類多樣,而料理方式更別具一格,喜歡原住民料理的各位一定不能錯過!

#24 瑪啡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11號B1樓
電話:04-9285-5143
營業時間:11:00-21:00

南投美食 碼啡館

(圖片來源:@minching.c)

 

水社碼頭附近店家大多採合菜式,而這間「碼啡館」十分貼心推出一人份的邵族風味套餐,讓一人也可吃到多樣料理,嗎啡館室內設計皆採用大片落地窗,讓你一邊享受道地的邵族風味餐外,並無死角大飽眼福日月潭湖景。

 

夏日冰飲&下午茶Time

#25 翻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122號 (近伊達邵碼頭)
電話: 04-92850312
營業時間:09:00~20:30

翻茶 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 紅茶冰淇淋 紅茶霜淇淋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翻茶」店內最熱賣的就是阿薩姆及紅玉紅茶。阿薩姆紅茶入口後,能感覺到厚實的紅茶香,喝起來相當濃厚柔順,完全不澀不酸,且前味帶有濃厚熟果香,後味則有溫潤的麥芽香,味覺轉變一氣呵成。而紅玉紅茶入口後,有著甘醇內斂的茶香,多元的香氣一下就在嘴裡暈開,關於口感,能隱約的形容三分:前味帶著淡淡肉桂香,中味有蜂蜜的果花香甜,後味則有薄荷的清爽口感。之所以「翻茶」的紅茶能有如此美味,原因不外乎使用了魚池在地生產的高品質紅茶原葉。

 

#26 伊達邵老街古早味紅茶冰

地址: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50號 (老街全家超商斜對面)
電話:0985170101
營業時間:08:00~18:00

伊達邵老街古早味紅茶冰 日月潭紅茶店 日月潭飲料 日月潭冰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伊達邵老街古早味紅茶冰」的招牌飲料顧名思義是「古早味紅茶冰」。此紅茶冰的顏色比較深、口味也相對比較厚重甘甜,而且味道不會越喝越淡。除了濃厚溫醇的紅茶冰,還有兩款值得一試的隱藏版飲品「冰淇淋紅茶」和「百香果紅茶」。「冰淇淋紅茶」是濃厚的日月潭紅茶冰加上一顆大大的香草冰淇淋,口感清涼,且待冰淇淋融化後,能產生出另一口味。順帶一提,「百香果紅茶」所用的百香果全部都是’老闆自己採購的,新鮮度有絕對的保證。

 

 

#27 蠻荒咖啡

電話:04 9289 7903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文化巷41號

蠻荒咖啡 IG 網美咖啡店 日月潭咖啡聽 魚池咖啡廳 魚池下午茶推薦

(圖片來源:蠻荒咖啡FB)

 

蠻荒咖啡使用自家烘培咖啡豆,並推廣台灣在地好咖啡,如阿里山山脈、南投國姓鄉向陽咖啡、日月潭花音咖啡…等。另有自家焙培的甜點,更是十分精緻典雅。店內食材皆與周邊小農合作,健康新鮮且非常開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更是味蕾上的登峰造極,絕對是你與愛人的必吃餐廳首選。

 

 

#28 鹿篙咖啡莊園

電話:04-9289-5520/0915-70066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31-6號
時間:09:30~17:00

鹿篙咖啡莊園 魚池咖啡廳 日月潭咖啡 網美咖啡店

(圖片來源:鹿篙咖啡莊園FB)

 

「鹿篙咖啡莊園」座落在整片紅茶田的山丘上。一邊享受著咖啡的同時,一邊眺望窗外的景色,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廣闊的山林美景,被雲霧繚繞著綿延不絕的高山峻嶺。在這裡你會

不自覺想放慢腳步,享受那輕盈溫柔的微微茶香,沉醉在清新舒暢的療癒芬多精。


埔里鎮美食《熱門料理、隱藏小吃、下午茶飲料店》

熱門料理

#29 肆盒院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育英街141巷口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8:30 (週二公休)
電話:049-2422279

肆盒院 埔里美食推薦 埔里餐廳 埔里下午茶 埔里午餐

(圖片來源:@a.benjamin.tw)

 

隱藏在埔里小鎮的「肆盒院」 ,座落在綠油油的田邊一隅,由四個貨櫃拼裝起來,整體的造型就像是古早時的四合院,所以叫做「肆盒院」。「肆盒院」主要是吃早午餐的景觀餐廳,菜單種類多樣,從早午餐、套餐、黑咖哩到外帶的便當都有。甚至還有結合歐式與美式的風味早餐,即便是冷掉了也仍不減其風味。

 

 

#30 歐莉葉荷城堡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一巷27號
電話:049 299 3636
營業時間:08:30~21:00

歐莉葉荷城堡 南投美食 南投下午茶甜點 南投咖啡店 南投下午茶餐廳

(圖片來源:歐莉葉荷城堡FB)

 

在埔里鯉魚潭周邊的巷弄內,藏著一座精緻的歐洲莊園城堡。城堡的名稱是「歐莉葉荷城堡」。在這裡你將會體驗到有如中古世紀歐洲貴族般的生活。「歐莉葉荷城堡」主要提供英式下午茶和五星級餐點等美食。其中,歐莉葉荷的下午茶點心更是著名。搭配著一杯大吉嶺紅茶,一邊與朋友們吃著點心聊天,彷彿就像真的貴族一樣。

 

#31 築樂

電話:049 291 267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12-11號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一、二公休)

築樂

(圖片來源:築樂FB)

 

「築樂」,一間彷彿古代的日本府邸建築,以簡約白為基底,搭配質感木作的空間設計。室內的榻榻米座位、稻穀牆面和日式地爐,處處充滿著經典日式元素。「築樂」主打的料理當然是日本料理。除此之外,店內還提供咖啡、手作甜點。其中,「築樂」的甜點最為知名。「築樂」每日提供現做的戚風蛋糕(口味無固定),嚴選日本在地熊本麵粉,口感綿密散發濃郁香氣,再搭配上一壺焙茶,十足韻味。

 

隱藏小吃

#32 普里鹹油條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9之10號
營業時間:早上06:30–10:30 (每周二公休)

普里鹹油條 埔里美食 埔里鹹遊條 埔里特色小吃 埔里必吃推薦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位於南興街上的「普里鹹油條」,不同於一般的油條一樣酥脆,反而帶點嚼勁,在剛炸好的油條上夾上荷包蛋,皮酥內Q,加上荷包蛋的香氣還有肉鬆、台式泡菜等配料可以選擇,將傳統台灣地道小吃美食加上新的改變。享受油條的同時,再點上一杯推薦的紫米漿,一口油條一口米漿超級絕配,美好的滋味讓人忘不了。

#33 蘇媽媽湯圓

電話:04-9298-891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1:00

蘇媽媽湯圓 埔里蘇媽媽 埔里地方小吃 埔里在地人美食 埔里名產美食

(圖片來源:@jessiiime)

 

蘇媽媽的湯圓總共有四種,湯底使用桂圓、紅豆、小米、白木耳,相較於一般的糖水比較養生有古早味,繽紛的甜湯圓有分成小顆與大顆,大的有四種餡料,分別是花生、芝麻、芋頭、紅豆餡,滑順Q彈的小湯圓則是在湯裡加上紅豆與燕麥,增添了口感層次又養生,在炎炎的夏日來一碗清涼消暑的湯圓超級享受。順帶一提,這家店可是郭台銘的私房名單呢!

 

下午茶&飲料

#34 娜味先生Mr. Annona

電話:049-2900161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娜味先生Mr. Annona 埔里必吃 埔里美食 埔里飲料店推薦 埔里手搖飲

(圖片來源:@tzuyu_wan)

 

「娜味先生Mr. Annona」使用來自南投在地農產品和茶葉,製作獨特的新鮮飲料。在這裡可以喝到許多外面喝不到特別的飲品。除此之外,娜味先生還有提供天然手作冰棒販售。手作冰棒除了有基本的草莓、巧克力外,還有放入新鮮水果下去製成的鮮果冰棒,以當令鮮果製成,無添加任何化學成份,讓你吃得安心又開心。

 

#35 炎術

電話:049-298547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炎術 埔里推薦飲料店 埔里好吃的 埔里吃什麼 埔里美食

(圖片來源:@stacy3412)

 

「炎術」是全台獨創一格的純天然養生飲品店,三不堅持「不加防腐劑」、「不加化學色素」、「不加化學香料」,所有飲料皆以天然食材及新鮮果肉熬煮製作,喝飲品消暑又兼顧養生,獨特賣點讓炎術天然養生飲品從埔里紅到開了許多分店,看到炎術讓人眼花撩亂的菜單也不用擔心,現場有提供試喝服務,可以選一杯試喝看看合不合自己的口味,讓選擇障礙的朋友能下定決心。

如果在南投埔里還想吃到更多美食小吃,也可以趁著埔里夜市營業時瘋狂覓食喔!

 


鹿谷鄉美食《特色餐廳、精緻甜點》

特色餐廳

#36 銀杏森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預約電話:049-2676918、049-2676046
營業時間:平日 AM 9:00~PM 3:00、假日AM 9:00~PM 5:30  (每周四為例行之公休日)

銀杏森林 南投鹿谷鄉美食推薦 南投鹿谷有什麼好吃 鹿谷餐廳2020 2021

(圖片來源:@ella740302)

 

「銀杏森林」位於南投鹿谷鄉人氣景點「大崙山銀杏林」,鄰近溪頭妖怪村、杉林溪、溪頭森林遊樂區,餐廳海拔高度在1300-1600公尺,氣候涼爽、雲霧遼繞,來到銀杏森林,傭懶地觀賞雲海浮沉的變化、聆聽山林嘶喃耳語,美食、美景唾手可得!「銀杏森林」除了有甘美的杉林溪青心烏龍之外,還有各式簡餐及小火鍋、義大利花式咖啡、更有令人食指大動的當地風味美食,所有的蔬果都是自家耕種的天然有機食材,讓你來溪頭玩得開心、更吃得健康!

 

#37 菇神鹿谷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二段350號
預約電話:049-2752889
營業時間:10:00~22:00

菇神鹿谷店 鹿谷美食餐廳 鹿谷推薦吃的 鹿谷有什麼好吃

(圖片來源:@eat.92105)

 

菇神鹿谷店延續了新社養生菇類為食材並與竹山、鹿谷在地食材結合,特別研製了鹿谷店限定版菜單,除了原有招牌菇菇火鍋、更多了現炒美食、合菜、醬筍煎蛋、醬筍無刺虱目魚、原木菇酸筍鴛鴦砂鍋等,獨具特色。此外,餐飲品項豐富,從合菜套餐、火鍋、熱炒、炸物、涼拌、茶點、甜點、到飲料,主打的超人氣菇神火鍋,有單人鍋、雙人鍋、四人鴛鴦鍋,葷素可任選,滿足每個飢腸轆轆的旅人,無低消、免加服務費,真的是太超值了!

 

#38 妖怪村主題餐廳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路
預約電話:049-261237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    中午12:00~14:00、周五至周日    中午11:00~14:00

妖怪村主題餐廳 妖怪村好吃的美食 妖怪村餐廳美食推薦料理

(圖片來源:@sasha818021)

 

妖怪主題餐廳餐點以養生鍋物、當地古早味料理、野菜料理為主,餐廳坐落在在溪頭得天獨厚的環境裡,與在地的農民合作,農民每天將新鮮無汙染所種植的野菜直送本餐廳,讓客人來到上山能吃到最在地的味道,並且引用山泉水養殖高山鱘龍魚,每條魚肉質都鮮嫩肥美且無腥味,特別新鮮的活魚料理,肉質細緻的鱘龍魚所富含的膠質,入口後舌尖上的軟嫩享受令人感受到無比幸福,因此成為妖怪主題餐廳的活招牌!

 

#39 天鵝湖茶花園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97之6號
預約電話:04-9275-1397
營業時間:24小時

美食, ▸南投景點, ▸旅遊情報, 仁愛鄉, 南投市, 埔里鎮, 魚池鄉, 鹿谷鄉 南投小吃, 南投旅遊, 南投美食, 南投餐廳, 咖啡廳 2021

(圖片來源:@rain_is_fine_wei)

 

以竹筒套餐打響知名度的南投熱門美食餐廳「天鵝湖茶花園」,用最傳統的竹筒方式料理各式各樣的餐點。由於食客人數眾多所以建議在用餐前三天,就先行訂購,來確保自己不會失去享用美味料理的機會。

 

#40 阿東窯烤雞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中正路三段63號
預約電話:0901-181-888
營業時間:10:00~20:00

阿東窯烤雞

(圖片來源: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

 

阿東窯烤雞擁有30年不變的獨家古早味,採用放山雞肉質鮮嫩、並使用龍眼木窯烤增加香氣,因而多了一層香氣,店家會先把雞烤到八分熟,將肉汁封在雞肉中,點餐後再將雞烤至外皮呈現金黃色酥脆就能上桌,想品嘗多汁皮脆的全雞完全不須久候!一上桌便香氣四溢的烤雞,烤至雞黃色的外皮更令人垂涎,還有一碗雞油精華,吃肉的時候沾著吃更美味喔!

 

精緻甜點

#41 久保田烘焙坊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3號
電話: 04-9261-2121
營業時間:10:00-20:00

 

久保田烘焙坊

(圖片來源:久保田烘焙坊官網)

 

「久保田烘焙坊」位於妖怪村之中,採用美日現採的新鮮咬人貓葉片,搗成汁液加入麵糰中,再以獨家秘方提味,創造出人人必買的風味麵包。另外,久保田烘焙坊內還有許多KUSO的商品,例如:狗始糖、免万炭、塞里涼等,是來久保田烘焙坊的遊客們必買的伴手禮喔!

 


國姓鄉美食《在地小吃、咖啡屋》

在地小吃

#42 阿成小吃

地址:558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15號
電話:04-9261-2007
營業時間:中午11:00~下午3:00、傍晚5:00~晚上7:00

南投小吃 阿成小吃

(圖片來源:阿成小吃FB)

 

「阿成小吃」是南投國姓鄉在地的小吃餐館,以平價和超大份量餐點聞名,是在地人近所皆知的小吃餐廳。此店的白斬雞為必吃料理。

 

咖啡屋

#43 魔法咖啡屋Mofa Cafe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圳巷28-1號
電話:0928-997-856
營業時間:10:00-17:00 (平日需預約/週日一公休)

國姓魔法咖啡屋

(圖片來源:魔法咖啡屋Mofa Cafe FB)

 

國姓魔法咖啡屋有著壯麗的山巒景觀,以及充滿古典特色的內部裝潢。彷彿讓人置身於童話故事中的魔法小屋中。主打手工現泡的咖啡和下午茶點心。


水里鄉美食《傳統美食、飲茶時光》

傳統美食

#44 車埕木茶房

地址:553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號
電話:04-9277-2873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6:00 (平日)、早上10:00~晚上6:30 (假日)

車埕木茶房

(圖片來源:木茶房FB)

 

「木茶房」鄰近車埕火車站,外觀為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賣的可是來到車埕必吃得「木桶便當」,主打精緻套餐路線,吃完的木製餐盒還能帶回家作紀念。飯菜口味甚至不會輸給台鐵便當。

 

#45 董家三兄弟肉圓

地址:553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75號 (三哥的店)
電話:+886492773030
營業時間:下午2:00~下午6:00 (平日)、下午2:00~下午5:00 (假日)

南投美食 水里董家肉圓 南投好吃肉圓 南投地方小吃 南投在地料理

(圖片來源:水里董家肉圓(三兄弟老店)IG)

 

水里必吃的小吃之一就屬董家三兄弟的肉圓啦!董家肉圓原本是由父親開立的小店,傳到三兄弟這代時由他們分別創建屬於自己的小店。來到水里如果你問鄉民:水里有哪家肉圓很好吃?他們會回答你:總共有三家,你要吃哪一家?。董家三兄弟的食物口感差不多,都是利用大油鍋去炸充滿肉汁的飽滿肉圓。雖然在於細節的口味上還是多多少少有些差別,但是那不會影響你對董家肉圓的喜愛。

 

飲茶時光

#46 隱茶Steam

地址:553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電話:04-9277-6471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6:00

隱茶Steam 南投水里甜點 南投水里美食 南投水里伴手禮

(圖片來源:飲茶Steam FB)

 

來到「隱茶Steam 」彷彿置身日本京都,由50年歷史的老宅改建而成的網美咖啡廳,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望著碧綠河畔,不用親臨日本就能感受十足的日式風情。餐點部分除了有最基本的茶點之外,還有口感嚼勁的肉乾和唇齒留香的昂貴甜點—馬卡龍。


仁愛鄉美食《招牌料理、景觀餐廳》

招牌料理

#47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2-1號(鄰近松崗博愛新村)
電話:049-2803876
營業時間:11:00至20:00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清境農場擺夷料理 擺夷菜 擺夷餐廳 清境餐廳

(圖片來源:@david_da_wei_214)

 

「魯媽媽料理」除了有雲南料理著名的米線、涼拌薄片、碗豆粉、雲南椒麻雞之外,還有道地擺夷風味的香酥竹蟲、包料魚、以及類似蝦鬆的錦灑更是不能錯過! 牛肉皅呼湯跟雞湯也是很多網友的強力推薦喔!

 

#48 佧佤山雲滇小館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40號
電話:049-2803205/0931-577302
營業時間:11:00~19:30

佧佤山雲滇小館 清境農場雲南菜 南投清境美食 南投清境農場吃的

(圖片來源:@titi_tainan_tirp)

 

雲南擺夷菜的米線米干、當歸葉煎蛋、椒麻雞跟甜點的糯米粑粑都是「佧佤山雲滇小館」的必吃料理!店內的座位不算多,假日來建議先預約以免沒位置得要候位很久喔~另外餐廳外面還會依時節推出當地農場栽種的高山水果提供客人選購,吃飽喝足後還可以買一些回家吃或是當伴手禮送人都很適合!

 

#49 清境好雞婆土雞城餐廳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3號
電話:049-2803016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0:00

清境好雞婆土雞城餐廳 南投好吃的餐廳 清境美食 清境料理 清境餐廳推薦

(圖片來源:@katniss_1001)

 

餐廳直接打著土雞城的招牌,人氣餐點當然是推薦必點菜色的香草烤雞囉!除了雲南擺夷料理以及部分泰式的單點菜色,還設有從雙人套餐到多人不同的套餐組合可以選擇。烤雞需要一點時間,加上人氣餐廳總是人多用餐尖峰時間可能需要等待,建議大家可以先訂位再來! 如果跟小編一樣貪心的想吃烤雞又無法捨棄各種雲南擺夷料理的話,記得多約一些親朋好友一起來才可以點多一點不同菜色喔!

 

景觀餐廳

#50 伊拿谷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信義巷36之1附1號
電話:049-2803601
營業時間:中餐11:00-15:00、晚餐15:30-20:00

伊拿谷景觀餐廳 南投美食 南投料理 南投餐廳 南投小吃

(圖片來源:@michelle.tsao)

 

除了清境好雞婆土雞城之外,「伊拿谷景觀餐廳」也是另一間清境週邊吃雞的著名餐廳! 當然,「伊拿谷景觀餐廳」的現烤甕缸雞是必點菜色! 餐點部分從最簡單的甕缸雞雙人套餐到各種多人套餐可供選擇,當然也可自行單點搭配想吃的菜色!除了要帶厚手套手扒的甕缸雞之外,網友推薦竹筒飯也很值得嘗試。另外還有鱘龍魚也是伊拿谷景觀餐廳另一道特色美食! 除此之外,「伊拿谷景觀餐廳」的風景自然也是來到這邊必須欣賞的景色。

 

#51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餐廳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18-1號
預約電話:04-9280-3162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餐廳 南投美食 南投料理 南投餐廳 南投小吃

(圖片來源:見晴花園渡假山莊餐廳官網)

 

讓饕客一吃就滿足的擺夷風味料理餐廳「見晴花園渡假山莊」,沿用日據時代日本人命名的見晴(みはらし)作為餐廳的名稱,有著居高臨下眺望美景之意。「見晴花園渡假山莊」主打其特色餐點「簛箕飯」。選用本土的杉木片為原料,調理著最具風味的雲南料理,使饕客的飲食體驗更上一層樓。

 

#52 紙箱王創意園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1號2F(音樂城堡)原法國小鎮
電話:049-2803828
營業時間:AM:9:00-PM19:00(餐飲服務AM11:00-PM19:00)

紙箱王創意園區

(圖片來源:@kapo0319)

 

「紙箱王創意園區」是台灣第一家以紙為主題的觀光園區。在這裡的基本上所有的東西都是以紙做成的。在紙箱王創意園區內除了可以欣賞到法國小鎮的風景之外,還能在「紙箱餐廳」內體驗坐在紙製桌椅上,享用紙鍋火煮以及精緻紙雕盤裝的餐點。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