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水里蛇窯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Steven Cha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Steven FA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258 wallace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林志旺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水里蛇窯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左營房屋推薦侯家檥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周昇輝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258 wallace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攝影者: 黃士育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水里鄉 📍 產業體驗
grade 3.9 reviews 1,660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水里蛇窯」是南投縣水里鄉的著名文化景點,「蛇窯」源自中國福州,因為窯順著山坡地形建成長條形,遠觀像蛇的形狀而得名。「水里蛇窯陶藝文創園區」於民國82年成立,裡頭有非常多獨特的窯製品,值得全家大小入內探索。

園區內的文物館典藏了許多窯製的古物,像陶碗、陶杯與陶甕等,旅客還能體驗親手製陶活動,現場也有專門的陶藝老師指導,適合大朋友帶小朋友一起體驗。不只如此,園區還有陶藝教室、藝術家工作室、921紀念館等多元主題場館,還有蛇窯咖啡館、蛇窯商店,讓你盡情探索蛇窯世界!

詳情

地址 553台灣南投縣水里鄉回窯路16號
電話 +886492770967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08:30 – 17:30
  • 星期二: 08:30 – 17:30
  • 星期三: 休息
  • 星期四: 08:30 – 17:30
  • 星期五: 08:30 – 17:30 Today
  • 星期六: 08:30 – 17:30
  • 星期日: 08:30 – 17:30
網站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官網

乘車查詢

6288
水里→雙龍
6289
水里→埔里
6289A
水里→埔里
6671
日月潭→水里→車埕(台灣好行車埕線)
6727
水里→新鄉
6728
水里→羅娜
6728A
水里→羅娜[延駛同富國中]
6730
水里→信義
6731
水里→和社
6732
水里→東埔(台灣好行東埔線)
6733
水里→草坪頭
6734
東埔→水里→集集(台灣好行東埔線)
6801
日月潭→水里→集集→竹山→溪頭

攻略

台版小京都綠植超美!跟以前完全不同,一日遊玩手拉坯DIY~日式風情超好拍~

台版小京都綠植超美!跟以前完全不同,一日遊玩手拉坯DIY~日式風情超好拍~
Yuki's Life

小京都風情》體驗DIY玩陶和手拉坯的樂趣,好逛好拍IG打卡景點| 青青小熊旅遊札記

小京都風情,體驗DIY玩陶和手拉坯的樂趣,好逛好拍IG打卡景點
青青小熊*旅遊札記

網友評論

  • Chuan Ting
    沒有什麼陶藝文化,只有商業化 回覆業者:或許本人的見解與陶藝文化有所不足;但也因對此文化的不足才會遠道而來參觀。 業者經營之不易與艱辛,收取費用理所應當。現場許多展設與動線介紹不盡理想與明示,慕名而來是為深度瞭解窯陶,但看到的多是販售陶藝商品、園內額外付費體驗服務;文化的傳承與商業的平衡,是業者該苦心思量的。每個人的觀感不一,作為一位對此文化不解與高度期待的訪客,我實屬感受到這失衡的問題。 見業者誠心的回應, 我相信其未來會有不同。
  • 劉亞
    做杯子,大買茶具,逛窯洞,門票附甜點折價券(抹茶好喝雖然偏甜),覺得入園票價還算合理,也有指定條件(ex軍人)的半票,器物有出清區,有正品區,也有區分藝術家創作區,價格落差有理有據,成色好的無瑕疵的價高當然合理,柴燒杯買起來比其他陶藝觀光區便宜也很多品項選到我喜歡的成品(挑到了顏色不錯富有變化性的柴燒對杯),整體都不錯,唯一想建議的就是在手拉胚體驗的上色環節說不定可以再嘗試配套讓遊客也能更多參與。
  • 陳裕仁
    極度糟糕的旅遊體驗 帶了三個孩子去玩手拉胚,櫃檯小姐強調有師傅一對一帶小孩做。 結果師傅臉超臭又不盡責,胚體拉好之後就坐在旁邊看,小孩子手放在拉胚機上轉,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她唯一的指導是“手要沾水”,還是我自己跳下來問兒子想做什麼樣的杯子,一一指導寬口、拉高、薄壁該怎麼使力,到底錢是誰在賺的? 小兒子做的時候更扯,一聽到他說想做杯子,直接拒絕說「不行,你力氣不夠,只能做盤子」,完全沒有要引導教學的意思,後來是我自己扶著小兒子的手去壓著胚體,讓他感受拉出杯子高度所需的力道,帶著他逐步完成。 這間徒負盛名,東西貴就算了,品質沒到那價值也算了,整個手拉胚體驗的過程極度糟糕,完全不推薦。
  • R H
    整理得很棒很好拍 擺設都相當有質感也很用心在維護的感覺 真的很喜歡榻榻米茶室!!! 因為前陣子在鶯歌才體驗過手拉胚所以今天沒有體驗 觀光園區維護本來就需要費用,150我覺得算是蠻合理的價格 禮品店有自行出產的陶器也蠻特別的,廠商寄賣的也有選過的感覺,都蠻有質感也有設計感 特別喜歡園區裡的風鈴,也在這裡帶走一個 優點是人不會很多,缺點是蚊子真的很多😂 園區也有放置公用的防蚊液,我們自己也有噴自己的,但可能這裡的蚊子太強悍了還是被叮爆,請務必準備強力的防蚊液前來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