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 攝影者: Yeh Yen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廖家群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米羅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Skye Lien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LBL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James Ting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Anthony Lu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Ya Ya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陳安安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攝影者: 朱一正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集集車站
集集鎮 📍 建築地標
grade 4.1 reviews 1,114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建於1930年的「集集火車站」,除了是座歷史悠久的車站,也是台鐵集集支線中知名的重要地標。因921地震造成車站毀壞,重建之後的集集車站,保有當年日式木造外觀的容貌,是台灣少見的留有日據時期氣息的老車站。來到集集火車站,就像走進時光隧道,體驗早期鐵道文化與歷史風貌,是眾多鐵道迷的必訪之處!

詳情

地址 552台灣南投縣集集鎮
電話 +886-49-2762546
營業時間
  • 24小時開放

乘車查詢

5
南投→水里
6333
臺中→中興→水里
6333A
臺中→中興→水里[經國道3號]
6333C
臺中→中興→水里[經中興大學]
6333D
臺中→高鐵臺中站→水里[台灣好行集集線]
6702
員林→水里→車埕
6726
竹山→水里
6734
東埔→水里→集集(台灣好行東埔線)
6801
日月潭→水里→集集→竹山→溪頭

攻略

2024 集集景點推薦|鐵道小鎮悠閒小旅行,集集火車站懷舊好風光【附近景點美食住宿】 - 好好玩 FUNIT

集集景點推薦|來到純樸的南投集集小鎮,一座結合人文與歷史的古意小鎮,過去的集集鐵路支線雖已不再使用,卻保留了日式檜木的集集火車站;綠蔭繁茂的老樟樹覆蓋了鐵道旁的道路延伸出「綠色隧道」。眾多的特色景點都圍繞在集集火車站周邊,到底南投集集還有哪些非去不可的人氣景點以及必吃的美食呢?全都彙整在這次的文章中!
好好玩 FUNIT

網友評論

  • 達
    車站旁的 集集鐵道倉庫 太鳥了.... 設備很敷衍, 往上一點的 車程站 還比較有看頭。 但此地有腳踏車 可租借,餐飲店家也比較多選擇。
  • 青青
    集集車站曾經是被921地震破壞的車站,主體結構和車站外圍周邊重建之路完成後轉型為觀光休閒提供給國人旅遊好去處,可購票搭乘火車支線前往車埕體驗木業活動!
  • Ace 周振家 (AaforFUN)
    集集火車站建於西元1922年,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可說是集集鎮的地標,也是鐵路集集支線上最知名的站點,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日治時代留下的火車站,曾有過一段載運貨品的繁榮歲月,成為著名的懷舊景點,2022年便是100歲周年了
  • 游淑燕(無名氏)
    有規劃,很棒 適合戶外教學的地方,除了車站之外,集集香蕉特香好吃 特有生物館,還有集集攔河堰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