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光山白毫禪寺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上官孟軒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陳君豪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蕭浚候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戲弄人間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楊國樑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王文豪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Vicky Vicky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Vicky Vicky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楊懋庭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攝影者: 牛小妹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含光山白毫禪寺
名間鄉 📍 風土史蹟
grade 4.4 reviews 1,130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坐落於名間鄉的白毫禪寺是日式禪院風的灰白色調建築,呈現莊重祥和之感,而禪寺周遭更種滿芬芳宜人的桂花與梅花,位於半山腰上的白毫禪寺視野也相當遼闊,站在大殿高處還可遠望八卦山的風景,是個沉澱身心的好去處。

名間鄉萬丹村含光山上的白毫禪寺,由禪心法師創建,沒有雕樑畫棟、沒有金碧輝煌的外觀,整體建築以灰色為主,禪寺占地3甲,海拔100多公尺,寺在半山腰處,居高臨下。 白毫禪寺是具有教育輟學青年學子功能的知名古剎之一,白毫禪寺與台北、南投等地的學校合辦無數次的「學生無塵營」活動,也改變了許多學生的不良行為及觀念,這種渡化人心的功能對社會有實質巨大的貢獻。 寺內園區植滿桂花、含笑、冬梅等花木,若站在大殿上則可遠眺八卦山,當靜聽著寺裡「一醒鐘」響起清脆響亮的聲音,更能使人有遠離城囂而心情暢快之感 。

詳情

地址 551台灣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1號
電話 +886-49-2233667
網站 含光山白毫禪寺官網

攻略

日式禪風建築挑高藏書閣原木香~免費景點-天生寶家族

日式禪風建築視野遼闊,館內藏有藏書閣挑高空間飄散原木香,洗滌沉靜心靈還可用餐好地方
天生寶家族

南投~名間鄉.含光山白毫禪寺 @ 吃營養健康食物..為身體健康加油~天天開心快樂~幸福美好人生 :: 痞客邦 ::

南投~名間鄉.含光山白毫禪寺 白毫禪寺海拔一百多公尺,占地三甲,戶外空間相當寬闊,寺廟原本是開發 中途的學園,教育輟學青年學子的知名古剎之一,由禪心法師創建。        地點在南投名間的白毫禪
吃營養健康食物..為身體健康加油~天天開心快樂~幸福美好人生

遠離塵囂‧心無罣礙─南投縣名間鄉『白毫禪寺』 @ 阿賓的旅遊札記 :: 痞客邦 ::

續上篇!當我參觀完了南投竹山工業區裡的『藏傘閣』、『遊山茶坊』、『光遠燈籠』、『采棉居』等四間觀光工廠之後,我繼續往南投市方向走,來到了位於名間鄉的『白毫禪寺』禮佛,並與佛陀十大弟子論經說法,學習真正
阿賓的旅遊札記

網友評論

  • 劉聰漢
    環境優美、景觀超棒,讚啦……
  • 善哉童子
    白毫禪寺是由開山法師釋禪心師父所創建,位在海拔百餘公尺的山腰之處,佔地面積約有三甲多,整座建築以灰白色調為主,讓前來參拜的民眾都能沉澱心靈獲得平靜,禪寺周圍種植桂花與梅花等多種植物,花開之際芬芳宜人,站在大殿高處還可遠眺八卦山的景色,白毫禪寺幽靜的環境與美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景參拜。白毫禪寺更設有中途學校-白毫學園,提供中輟生回歸正途的學習環境,學籍也被教育部所認可。
  • 梁竣凱
    莊嚴肅穆,沉澱心靈
  • Hsuan
    比起觀光景點更像一般的佛門聖地,可登高望景,周邊幾間小的木屋介紹室好像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開放,有廁所但是比較遠一些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