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展小展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展小展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林彩惠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楊瑞銘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葉美慧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聖者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Ng Jolene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林彩惠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巫鴻澤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攝影者: 李忠國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
名間鄉 📍 自然景觀
grade 4.2 reviews 277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坑內坑森林步道」橫跨了彰化與南投兩縣,是過去在地居民來往受天宮進香的必經古道。現在的步道則是親近自然生態的絕佳去處,健走的同時也能享受絕美的山林景緻。每逢三月此處更是黃花風鈴木盛開的花季,短短的十天裡步道兩旁綿延黃澄澄的花海,花海美景讓人難以忘懷。

圖片提供: IG@tw.luoyin

詳情

地址 530台灣彰化縣二水鄉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 Today
  • 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
網站 名間坑內坑森林步道官網

攻略

坑內坑森林步道

坑內坑舊名茄苳坑,位於彰化縣二水鄉,早先居民要上受天宮進香,因此走出一條"進香古道",民國96年時由南投林管處及二水鄉公所整建為坑內坑森林步道。步道出入口分別位在彰化縣二水鄉受德宮旁以及南投縣名間鄉豐柏路旁的木棧平臺,串連彰化縣與南投...
健行筆記

網友評論

  • yeatsu chen
    坑內坑步道的起點有個純樸的聚落,若此聚落的居民有共識把環境稍做整理美化真的有日本小村庄的味道,聚落上方右邊路旁有座供鳳玄天上帝的 受德宮\'廟前廣場和路旁有寬敞的停車空間,停好車子繼續往前走即是坑內坑步道,沿著步道兩旁種著茄苳樹,老大不小的茄苳樹讓步儼然成為了綠色隧道,若不是步道坡度有點陡散步其中應很舒適怡人,除了末段階梯蜿蜒曲折之外,整條步道是獨有的直線上升的步道,長青族走起來有點吃力,非大眾化的爬山步道,上端的出口處剛好和從豐柏廣場廟前坑的出口隔路微斜相對,從頂端看兩條步道上呈八字行各往西北和西南連接137縣道的山腳路。
  • 林耿億
    原為居民至松柏嶺受天宮進香的古道,串連彰化縣二水鄉的受德宮與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民國96年整建為坑內坑森林步道,海拔高度從受德宮140公尺至受天宮附近380公尺,高度落差240公尺,步道單趟長度約2公里,步行單程約50分鐘。步道沿著小溪流坑內坑(又稱茄苳坑),接近受天宮的前段為枕木階梯路段,坡度較陡,中後段為水泥產業道路,坡度平緩。步道旁邊為林地和果樹,沿途有生態工程展示區、生態觀察區、觀景平台。整體平緩好走。 接近受德宮有一處視野展望較遼闊,可眺望彰化縣二水鄉。受德宮供奉北極玄天上帝,設有公廁。沿著受德宮旁的坑內路通往縣道137,有一整排黃金風鈴木,每年三月盛開,有如黃金隧道。
  • BANK HUANG
    運動爬山的好地方,健議下過雨不要去蚊子很多,
  • 烏衣行
    生態豐富,水泥地好走。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