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溪糯米石橋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Family KuoKuo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naomi H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剛悅菱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林靖程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鄭瑞娟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Y.J chow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石榮泰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J P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陳陳德松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攝影者: 馬凱莉

(由第三方資訊提供)
北港溪糯米石橋
國姓鄉 📍 風土史蹟
grade 4 reviews 1,447

特色介紹

景點詳情與活動快訊請加 加入好友可查詢更多景點資訊 LINE好友 取得。

糯米橋是一座高約20公尺的四孔拱橋,橋墩四周綠意盎然,流淌而過的北港溪水清澈見底,拱橋古樸雅緻,成為攝影師們的取材熱點。

糯米橋建於民國29年,是全台唯一一座橋樑三級古蹟。在水泥仍相當珍貴的日治時代,整座橋是以糯米、紅糖、石灰的混合物,做為橋身石塊的黏著劑,故稱為糯米橋。

詳情

地址 544台灣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
電話 +886492721002#4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 Today
  • 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

乘車查詢

6653
草屯→泰雅渡假村
6653B
柑子林→泰雅渡假村

網友評論

  • elaine liu
    20170217來到此地今來此補紀錄。 位於國姓鄉具有傳統地方特色的觀光三級歷史古蹟橋樑,建築物建於日治昭和15年(1940年),「糯米橋」源於造橋時正值太平洋戰爭,由於當時物質缺乏先民改以糯米、紅糖、石灰等就地取材,取代接連石頭的水泥。 此橋經歷多次天災水患依舊屹立於北港溪中,成為南投多各橋中,相當具有歷史和傳奇色彩的文化觀光之橋。 在民國83年公告為縣定古蹟,但在莫拉克颱風侵襲下毀損,當時縣長重視下編列預算整修,於107年完工開放並添加游客服務中心、廁所休息區等。
  • yu yu shih
    三個星的評論糯米石橋於風景觀賞是非常優美!尤其是山明水秀加上古色古香的石橋(雖然修復後有些損古蹟形象)真是賞心悅目! 但是可惜的是石橋下有人拉網網子還用粗麻繩綁住橋下的水霸上極為妨礙觀瞻! 再仔細觀察河水中幾乎看不到魚踪,沿溪行一直過神仙島!所有橋下可看的盡是道地的綠水長流!已經不是早年的魚躍水霸、魚群兢逐、溪中閃爍的美景!(據多方探詢才知是當地少數居民電魚、網魚的結果)惜哉!
  • 曹昌進
    位於國姓鄉具有傳統地方特色的觀光古蹟橋樑,建於日治昭和15年(1940年),「糯米橋」此名源於造橋時正值太平洋戰爭,物質缺乏先民改以糯米、紅糖、石灰等就地取材,取代接連石頭的水泥。 經歷多次天災水患依舊屹立於北港溪中,成為南投重橋中,相當具有輩分和傳奇色彩的文化觀光之橋。 在民國83年公告為縣定古蹟,但在莫拉克颱風侵襲下毀損,當時縣長重視下編列預算整修,於107年完工開放並添加游客服務中心、廁所休息區等。
  • 劉道國(國哥)
    台灣僅存三座的糯米橋之一,橫跨在北港溪上,潺潺溪水從架起橋樑的樑柱形成的孔洞流過,走在經過重新修建的橋上,可以藉此想像先民們的日常。 帶孩子來此一遊,可以讓他們了解先民的智慧及不屈不撓的精神。 橋旁有座小小公園,可以稍作休憩,也有洗手間供使用。

附近景點

附近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