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攻略

難度:低

長度:約 8 公里

爬坡:無

騎乘時間:單程 18 分鐘

有無租車站:有

騎乘建議

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武昌宮→綠色隧道

車道介紹

在南投集集鎮,有條絕美的「集集環鎮自行車道暨綠色隧道」,全長17.52公里。在自行車道悠哉騎車,能欣賞沿途日式建築、清朝遺跡、九二一震後痕跡與濁水溪峽谷等美景,並連接了最美的綠色隧道。綠色隧道兩旁蓊鬱的樹木皆是樟樹,繁茂的枝葉令人放鬆,彷彿遠離塵囂。沐浴在大自然的洗禮,讓身心都感到愉悅。

周邊景點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是集集鎮的地標,也是台灣僅存的古老火車站之一,曾因921地震損毀,重建後的火車站,主體由檜木打造保有日式木造外觀,充滿著濃濃日式風格。

明新書院

明新書院建於清光緒8年,是南投縣內四大書院之一,古僕的三合院建築物,三面有紅磚圍牆。供奉文昌帝君、制字聖人、紫陽夫子、大成至聖先師等聖賢,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武昌宮

武昌宮是921遺跡中知名的地標之一,在921地震後倒塌,後來在舊址一旁重建新的武昌宮,保留地震後的遺址,呈現強烈的對比。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