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福岡路紅黃風鈴木隔圳爭豔 民眾擺拍雙花色一次滿足

〔中時/吳建輝〕

南投縣南投市福岡路水圳兩旁種植整排的風鈴木,其他地方風鈴木多半只有一種顏色,但福岡路水圳兩側有洋紅與黃金紅黃雙色風鈴木,民眾能夠紅黃雙色一次滿足,但由於福岡路2側皆為單行道,且禁止路邊停車,因此建議民眾可以把車停在華陽路上,再步行過去賞花,避免影響交通。

福岡路是南投市區通往交流道的必經之路,2015年在路中間規劃設置兼具休閒與分隔島功能的人行道,以水圳兩旁作為分線,但過去遭民眾詬病人行道竟然在馬路中間,要使用人行道還要穿越馬路到中間,使用路恐怕不高,但如今因風鈴木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也讓過去紛擾隨之煙消雲散。

專程來拍照的民眾就表示,福岡路是他每天上班開車必經路程,綻放的風鈴木讓他短暫忘卻上班的壓力與煩惱,但因為太過美麗,偶爾不小心會分心,因此趁著空檔到現場一次拍個夠,真的相當美麗,當地民眾也說,現在人行道變成附近居民午後散步的好去處,在喧囂的車陣中,站在人行道上,宛如世界都暫停一樣。

南投縣政府表示,福岡路是連接市區與國道必經之路,全長約800公尺,總路寬28公尺,民眾可以沿著水圳漫步一圈,雙花色算是絕無僅有,也呼籲要前往賞花的民眾要遵守交通號誌,避免臨停紅線影響交通,也可能因此遭警方開罰。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