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住宿精選民宿、飯店、多家溪頭妖怪村周邊住宿

來到如人間仙境般的溪頭,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浴場,有大學池、溪頭神木、銀杏林、孟宗竹林、紅檜林等眾多可盡情享受大自然洗禮的溪頭旅遊景點。在溪頭住宿一晚,更能感受屬於溪頭森林的自然悠靜。那 溪頭住宿 又該怎麼選呢?要選擇飯店還是民宿呢?本篇小編就來幫大家整理溪頭附近推薦的住宿選項!

溪頭住宿推薦|#1 溪頭米堤大飯店

溪頭住宿首選渡假飯店

當時的經營者因為覺得溪頭美景與法國中部氣候相似,選擇在溪頭成立飯店並以法國知名景點 LEMIDI 取名「溪頭米堤大飯店」,耗資進口歐洲高價仿古家具並打造成結合歐洲古典藝術及休閒度假的飯店風格。

溪頭米堤大飯店

雖然歷經幾度重大天災讓飯店遭受不小的損害,現在以全新的經營團隊繼續接手,斥資重新裝修並加強各項服務,使溪頭米堤大飯店重回昔日富麗堂皇的風貌。並且保留了周邊珍貴生態景觀「溪頭米堤大飯店」依山谷地形之格局而建,成為台灣唯一山岳型的渡假聖地,也是台灣頂級飯店的代表。

▼身處溪頭的自然美景之中依舊能夠享受高級飯店服務!

米堤大飯店游泳池

溪頭米堤大飯店室內
圖片來源:IG @wynnchang
溪頭米堤大飯店景觀
圖片來源:IG @shekinah_wu

米堤大飯店西餐廳也是來這裡入住一定要來品嚐一下,尤其網友們熱推的招牌甜點「養生地瓜蛋糕」,特別聘請前台北知名的蛋糕師傅研發,並結合地方特產蕃薯且使用天然甘泉水製作的地瓜蛋糕。

溪頭米堤大飯店咖啡廳
圖片來源:IG @hair_una

▼溪頭米堤大飯店招牌甜點「養生地瓜蛋糕」。

溪頭米堤大飯店 養生地瓜蛋糕

 

溪頭米堤大飯店

住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街1號
電話:(049)261-2222

溪頭住宿推薦|#2 妖怪村主題飯店

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妖怪房型

以森林遊樂區著名的溪頭,除了森林風景之外,最有特色的莫非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妖怪村」松林町日式商圈了。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口處旁明山森林會館的這個文創商圈「妖怪村」,替溪頭森林遊樂區帶來另一種不同的休閒觀光風格。溪頭妖怪村裡沒有青面獠牙的妖怪,有的是各種地方特色美食及可愛到不行的妖怪吉祥物。

溪頭住宿 |妖怪村主題飯店
圖片來源:妖怪村主題大飯店官網
妖怪村主題飯店親子房型
圖片來源:妖怪村主題大飯店IG

明山森林會館更進一步將館內打造成「妖怪村主題飯店」館內設有各種不同妖怪吉祥物及風格主題的房型。其中還規劃有森林別墅區,不同風格的獨棟森林小木屋,像是直接住在森林裡,盡情的享受森林園區的芬多精浴!

妖怪村主題飯店房間布置
圖片來源:妖怪村主題大飯店IG

▼四人房 – 甜點之謎

妖怪村主題飯店房內設施
圖片來源:妖怪村主題大飯店官網

▼森林別墅區獨棟森林小木屋-有巢館

妖怪村主題飯店小木屋
圖片來源:妖怪村主題大飯店官網

妖怪村主題飯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電話:(049)261-2121


溪頭住宿推薦|#3 金台灣山莊

隱居山林,森林原木套房

如果想要盡情享受溪頭的森林原木風情,可以考慮有精緻木屋套房房型的「金台灣山莊」。木屋套房採用檜木裝潢,走進套房內天然的檜木芬多精撲鼻而來,在山莊陽台上更可遠望北勢溪一覽溪頭竹林、雲海、山嵐的美景。館內還有不少木雕藝術品及奇木藝品,雖身在山莊室內也能像是置身山林間一般享受檜木的香氣。

金台灣山莊
圖片來源:IG@ feifei1491
森林原木套房
圖片來源:IG@ vikii0407i

▼原木景觀四人房

金台灣山莊四人房
圖片來源:金台灣山莊官網

金台灣山莊景觀

「金台灣山莊」除了木屋套房外另外還有獨棟森林小木屋可選擇住宿。小木屋區設有戶外庭院可休憩聊天,更可以在夜間生營火及烤肉,十分適合家庭朋友多人旅遊住宿,能擁有隱私且獨享周遭美麗風景!

金台灣山莊小木屋園區
圖片來源:IG@ drrogerchuang
金台灣山莊小木屋
圖片來源:IG@dbioidb

金台灣山莊

住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5-2號
電話:(049)275-4064


溪頭住宿推薦|#4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擁抱整片森林綠意,享受芬多精

講到溪頭旅遊,一定會被提起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於1979年向政府承租國有土地開發建設成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提供溪頭登山旅遊及休閒渡假場所。並於2011年成立全國民營機構第一家自然教育中心,致力於推動深度綠色旅遊、推廣生態環境的自然與人文教育。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石井磯▲石井磯 (圖片來源: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官網)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佔地遼闊,包含大片原始森林資源,園區內有「十大森林步道」、「六大名花」以及松瀧岩瀑布、青龍瀑布、天地眼、千古紅檜等「杉林溪十景」著名景點。十分適合住宿在此花上整天時間好好的安排遊園行程。

住宿則有杉林溪大飯店、杉林溪主題會館舒適的各種房型客房,也有杉林溪木屋區的樂活別墅木屋房型及獨棟小木屋,住宿在此伴隨著潺潺流水可懷抱整片森林綠意。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主題會館

(圖片來源: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官網)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櫻花
圖片來源:IG@ kellylosas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小木屋
圖片來源:IG@ puniwei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 木屋區屋內設施

▼杉林溪大飯店前望去就是一片森林美景

杉林溪主題會館景觀
圖片來源:IG@ kimwang1768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住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1217


溪頭住宿推薦|#5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有如童話故事般的森林小木屋

另一個來到溪頭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了。講「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或許很多人一頭霧水,其實它的前身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溪頭森林遊樂區」。園區裡的幾個重要景點也是台灣人講到「溪頭」第一個就會想到的風景。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臺灣大學農學院實驗林七個營林區之一,林區內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還有上千種草本植物。正像是園區名字一般,可稱為一座活的自然教室。更有多條森林步道與登山步道可深入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健行。著名的千年神木雖已於2016年倒塌,像是大學池、紅樓、銀杏林、生態展示中心等皆為溪頭觀光旅遊最著名的景點。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小木屋
圖片來源:IG@ lll.daily

臺大溪頭教育中心屋內設施

▲臺大溪頭教育中心 豪華二人房  (圖片來源:臺大溪頭教育中心官網)

溪頭小木屋
圖片來源:IG@mindy_traveldiary

園區內 臺大溪頭教育中心 、溪頭教育中心、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提供住宿服務,房間窗外即是無限綠意盡染的景色,能盡情享受遠離紛擾的溪頭步調。

溪頭小木屋外景觀
圖片來源:IG@ renaislinfongchen
溪頭小木屋內設施
圖片來源:IG@ melissa.hsiangmei

▼窗外望出去的景色就是一片綠意,整個就是住在森林裡!!

溪頭小木屋外景觀
圖片來源:IG@ zeng_hong_kai
▸旅遊情報, ▸南投景點, 竹山鎮, 鹿谷鄉 二日遊, 住宿, 南投好食民宿, 妖怪村, 小木屋, 杉林溪, 民宿, 溪頭 2021
圖片來源:IG@ delu.wu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住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電話:(049)261-2111


溪頭住宿推薦|#6 溪頭布拉格民宿

鄰近妖怪村的優質民宿

就在離溪頭森林遊樂區新大門僅700公尺,位於通往杉林溪的路口處,「溪頭布拉格民宿」提供來到溪頭住宿但卻擔心住在森林裡”蟲鳴鳥叫”太過靠近的朋友另一個住宿選項。

溪頭布拉格民宿
圖片來源:IG@ yun527
布拉格民宿屋內設施
圖片來源:IG@ yun527

溪頭布拉格民宿房間照

(圖片來源:溪頭布拉格民宿官網)

交通方便且依舊離人間仙境般的茂盛竹林及各著名景點不遠,雖然不住在森林裡一樣可享有甘甜的山泉水跟清新的山間空氣,能夠舒適安心的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美麗溪頭景色。網友評價早餐雖然菜色選項不多但十分美味,讓小編好想為了早餐來去住一晚啊~!

溪頭布拉格民宿

住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6-12號
電話:(049)261-2158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