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林尾橋養護上漆 「虹橋」再現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南投集集攔河堰旁的「虹橋」林尾橋,鮮紅色鋼構橋梁是集集入口地標,惟橋體漆面年久褪色斑駁,集集鎮公所向南投縣政府爭取除鏽養護,經重新上漆粉刷後,不僅翻「紅」再現昔日「水噹噹」面貌,也提升橋梁安全與市容景觀。

集集鎮林尾橋是小鎮入口之一,橋長七十八公尺、橋寬十公尺,橋體為鋼結構,拱形橋身猶如彩虹,跨越集集攔河堰北清水溝溪,是往來集集的民眾都會行經或看見的橋梁,惟橋梁鮮紅色漆面因日曬雨淋,導致年久風化褪色,公所為此向縣府爭取翻修,進行防鏽上漆加強安全性,並改善周邊環境,總經費約四百八十五萬元。

集集鎮公所表示,林尾橋經縣府重新上漆翻修後,橋梁變得鮮紅亮眼,大大改善小鎮入口景觀,並提升安全性,此次翻修工程除了林尾橋橋體,鄰近的集集攔河堰觀景台護欄也一併粉刷,盼遊客進入集集不只因林尾「虹橋」眼睛一亮,也能擁有更完善的觀景設施。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