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領騎人員培訓

今年臺灣自行車節Come!BikeDay系列活動以『自慢日月潭,騎心齊力』作為副標,有別於以往的日月潭自行車環潭路線,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次將活動範圍擴大到日月潭觀光圈4區的自行車道,為了加深遊客對日月潭觀光圈自行車道的體驗與服務品質,日管處特別規劃3天20小時的『自行車領騎人員培訓』,授課日期於10月13、14、15日,授課地點在向山遊客中心多媒體教室。

本次領騎人員培訓對象,以日月潭觀光圈自行車從業人員、導覽解說志工、講師及旅行社從業等相關人員為主,課程內容包含單車概論、導覽解說要點、領騎教戰、領騎概論、常見單車運動傷害與防護與路線資源規劃與遊程設計等自行車領騎相關專業技能,並且在課程最後安排日月潭自行車道、中興新村、魚池東光與埔里的自行車路線實地領騎,內容充實又有趣。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表示,日月潭觀光圈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文化歷史與生態資源,騎自行車是最能享受美好風光的一種遊程選擇,如果能夠透過專業的自行車領騎人員帶領導覽,相信更能加深遊客對於自行車路線的體驗印象,也能夠從不同的視角重新感受日月潭觀光圈的深層魅力!

實地領騎自行車維修課程領騎人員培訓課程

Comebikeday活動資料來源及相關詳情,請詳見日月潭風管處網站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