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先民故事 「臺客傳奇」客家歌舞劇埔里演出

臺灣客家山歌團2021年巡迴公演,2日晚間在南投縣埔里鎮藝文中心演出「臺客傳奇客家歌舞劇」,將先民渡海來台的過往和地方產業特色,都巧妙編入歌舞劇中,吸引許多觀眾特地前來欣賞,埔里鎮公所也期待優質演出,能帶動山城的客家文化發展。

「山明水秀好風光。」

龐大的歌舞劇陣容,精彩展現在眾人眼前,歌舞劇中可看見早期先民辛苦的生活歷程,以及遠近馳名的客庄東方美人茶產業。

「膨風茶東方美人。」

臺灣客家山歌團表示,這次臺客傳奇客家歌舞劇,就是要展現創團30年來,精彩豐富的創作成果。

臺灣客家山歌團團長 姜雲玉:「30年當中的精品,就是說大家非常努力,發展起來的創作,就是說要表示我們客家人,非常有耐力,非常的平常時間不是很多聲音,但是在他們的內心是非常的熱情,很堅持的意思。」

這是臺灣客家山歌團,首度到南投地區演出,疫情二級警戒期間,鄉親們也把握難得機會,提早到場配合防疫措施,而現場也有不少年輕朋友特地前來。

民眾 李先生:「平常在這個生活上工作上都不會講到客家話,那就是想說來看一下,這個文化跟了解一下,看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埔里鎮長 廖志城:「可以了解說早期我們客家族群,的這個努力辛苦奮鬥的過程當中,才有今天這麼幸福的這個社會,可以說發展我們的這個客家文化很大的一個貢獻。」

南投縣客家協會表示,埔里鎮是南投縣內客家人口數最多的地方,這次場內按照防疫規定開放觀眾入座,觀眾數也達標準上限,希望精彩創作激勵文化傳承。

文章來源:Hinet生活誌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