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燈會 「光臨」火車站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黑中亮/南投報導》

南投集集燈會今年結合兔年主題,利用既有空間、地景、地貌進行戶外花燈展示,從集集火車站往水里方向設置燈廊,目前已點燈。埔里推出「森林逐燈祭」,結合山水生態、農特產元素,鎮民共同創作打造光影燈會,28日點燈,兩地燈會都展覽至元宵節

南投縣觀光處指出,集集鎮是著名鐵路小鎮,集集燈會今年邁入第25年,一改過去在武昌宮前廣場定點展出,改由集集火車站出發,沿著民權路往水里方向,結合兔年主題沿途設置燈廊,民眾也能品嘗在地特產及小吃。

集集鎮長吳大村說,民眾到集集不只晚上逛燈會,白天先到集集老街,騎腳踏車造訪軍史公園、集集車站、綠色隧道、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集集攔河堰、明新書院等景點,享受田野風光。

南投埔里每年辦理「森林逐燈祭」慶元宵,結合1.5公里長的「哲學之路」步道,根據沿途山水、生態、農產、生態及鎮民創作等元素,依步道林木、水流等地景,透過特殊光影、素材等打造專屬的在地光影燈會,28日點燈。

埔里鎮長廖志城說,今年跨海邀請日本姐妹市「鹿兒島縣出水市」的中、小學生繪製燈籠,歡慶台日友好締結5周年;公所設計可愛的「松果造型竹編提燈」供遊客借用,藉著微小的光芒,加強沉浸於森林光影場景。

埔里鎮公所表示,森林逐燈祭28日點燈開幕,持續至2月5日元宵節當天,展期每日下午5點30分至晚上10點,28日當天限量發放1000顆「透明小提燈」,「松果竹編提燈」憑證件借用。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