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集下車」小鎮文化市集 展現山中明珠的人文魅力

南投縣集集鎮公所訂於10月28日與至10月29日的周末早上11點至下午5點30分,在集集火車站、民生路至農夫廣場(驛站廣場)展開二天「小鎮文化市集」活動。除了25個中部地方文青攤位外,特別舉辦「騎遊小鎮、走讀集集」活動、推出「探險集集APP遊戲」,以及規劃「百年車站萬聖節音樂表演」,讓民眾逛市集的同時,能進一步認識小鎮豐富的人文歷史。

鎮公所指出,集集線鐵道自1922年完工,車站曾於1934年因應載客數遽增重建,小火車至今已有一百年歷史,一直以來為全臺知名的小鎮文化資產和地標。然而民眾鮮少知道,在1892(清光緒18年)前後,集集街已是人口稠密,街屋毗連,因樟腦外銷暢旺,外國商行設置腦棧高達13館,集集市容華麗壯觀,貿易往來不絕。

今年鎮公所以「在集集下車」為訴求,著重在小鎮整體文化的推動。首先,從早上11點至下午5點30分,集集車站前「萬聖節音樂表演」,將有六組青年歌手輪番上陣,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樂曲,讓民眾在百年建築前欣賞優美的歌聲,感受火車年代的文化氣息。同時推出「騎遊小鎮、走讀集集」活動,由集集鎮在地藝術文化青年張凱惠導覽18世紀末到19世紀上半葉的集集鎮文化地景;此外結合科技推出「探險集集APP小遊戲」,以1930年代的集集鎮為背景,憑藉APP的聲音地圖,民眾透過重返歷史現場,逐一闖關來深度認識集集古鎮,闖關成功的民眾,將獲贈「文創小禮物」。

「小鎮文化市集」集結來自中部地區豐富別緻的25個文青攤位,美食攤位有蛋糕、餅乾、甜品、冰淇淋,百香果、冰鎮滷味等;生態植栽有柴燒陶器、花器、盆缽、創意植栽;創意飾品有手作皮革物件、手作古風飾品、水晶串珠飾品、乘載體手串、頂極手工熟成皂等;茶藝術有天目茶杯、茶道茶具、鐵壺,更特別的是奇門遁甲占卜、卡牌療癒、皮紋分析,還有數位創作宣傳、特效動畫展示,許多精彩和創意產品等待大家來深度發掘。

這個周末10月28日、10月29日,歡迎民眾在集集下車,一起逛「小鎮文化市集」,感受在地文化能量,和漫遊小鎮的幸福滋味。

活動相關訊息請上「集集鎮公所」粉絲專頁及舊城文化市集粉絲專頁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