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公所「鮮筍節」登場 5場次、500名額美食大賞開放報名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竹筍」是南投縣竹山鎮最重要的農特產之一,從春筍迄冬筍等各種竹筍都有種植,今日公所在大禮堂舉辦「鮮筍節」記者會,宣布將結合社區廚藝把季節鮮筍、醃製筍等各式各樣品種的筍子,加上地瓜、茶葉組成的「竹山3寶」,在竹山社區辦理5場次美食大賞-竹筍套餐饗宴,即日起至11月17日止,開放全國民眾線上報名,進而達到行銷竹筍產業的目的。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今年邁入第3屆的「鮮筍節」,不再侷限於鎮內社區的小型性料理比賽,而是擴及全國性的美食大賞,由公所與社區民眾合作推出的「竹筍套餐饗宴」,總共有9道佳餚,其中,主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竹筒飯,再搭配讓人一吃就上癮的筍乾爌肉、傳統番薯竹筍包、古早味醬筍蛋、鮮蝦時蔬、竹筍鮮菇湯、解膩麥芽蜜地瓜、新鮮茶凍,最後還有飯後季節水果,保證讓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美食吃完後,包括竹盤、竹碗、竹湯匙、竹筷子等約有500元價值的客製竹製餐具,還可讓民眾帶回家成為自己的專屬用品,同時配合「鮮筍節」活動,公所還特別設計尋寶地圖,分別在果菜市場、竹山市場、中山市場、菸葉館以及遊客中心等5個地點,設置蓋章集點,讓民眾透過集點,漫遊老街、認識打鐵巷、宮廟古蹟、文創市集,集點完成後還可獲贈一張筍市場消費買千送百折價券,也讓人看到公所行銷產業的貼心與創意。

公所說,竹筍套餐饗宴共有5個場次,分別為11月26日及12月2日、3日、10日及11日,每場次名額100名,共計500人,每人餐費350元,報名方式有兩種,一是現場報名,另一種則是拿出手機下載竹山鎮公所APP線上填寫並繳交報名費,即算完成報名作業,額滿為止,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