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騎自然自行車遊程攻略

難度:低

長度:約3公里

爬坡:小爬坡

騎乘時間:單程11分鐘

有無租車站:有

騎乘建議

溪北橋→埔里故事館→地母廟

車道介紹

順騎自然自行車道是埔里著名的自行車道,起點從溪北堤防溪北橋開始,避開大馬路的車潮,沿著杷城排洪道旁一路抵達地母廟,偶爾還會看到有人在排洪道旁釣魚、洗衣服,沿途會經過像是樹王公、埔里故事館、18℃等埔里知名景點可以當作中途休憩站,還能欣賞茭白筍田、百香果園等埔里農特產。騎乘在順騎自然自行車道可以輕鬆穿越埔里的東南半鎮,遠處的山景伴隨著潺潺流水聲,徜徉在埔里的自然美景之中。

周邊景點

埔里故事館

埔里故事館是一間位於埔里市區附近的民宿,優雅的歐式風格建築,黃色的外表佇立在河岸旁十分顯眼,館內種植了大量樹木、落羽松,包圍在綠意中,彷彿來到了異國莊園。

地母廟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是埔里人的信仰中心,位於金鷹山山麓上絕佳的地理位置,能從高處俯瞰埔里市區,其中地母廟的青綠色屋瓦與藍色屋脊,搭配無敵遼闊山景,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留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