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南投景區開第1槍 雙龍七彩吊橋休園10天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園區,位在當地布農族雙龍部落,居民擔心疫情嚴峻,若外地遊客持續進入,恐增添傳播風險,為此向南投縣政府申請休園1個月,縣府經考量中央防疫政策與當地醫療量能,決定5月9日至18日休園10天,成為南投縣風景區今年首個因疫休園的景區。

雙龍部落居民表示,當地老人、小孩較多,因擔心疫情對這類族群的影響,以及偏鄉醫療資源較不足,若外地遊客持續進入,恐增加傳播風險,才會向縣府反映,希望七彩吊橋園區能暫時休園。

縣府回應,之前因緊鄰雙龍部落的村里曾出現確診者,難免讓周邊部落擔心疫情,加上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園區動線會經過部落,居民才會希望暫時休園。

部落提出休園為期1個月,但考量整體防疫政策,以及目前入園的團客已減少,最終決定休園10天,且最後一天適逢園區例行全園清消,開園後也可讓遊客玩得更放心。

目前縣府轄管風景區還包括竹山瑞龍瀑布、竹山天梯,以及清境高空景觀步道等,目前並未有休園計畫。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