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社自行車攻略

難度:低

長度:約4公里

爬坡:小爬坡

騎乘時間:單程21分鐘

有無租車站:有

騎乘建議

向山遊客中心→月牙灣→環湖1號隧道

車道介紹

日月潭的環潭自行車道,曾多次入選國際旅遊網站的世界最美自行車道之一。沿著日月潭而建的車道,遠離車囂人煙,風景秀麗明媚,遊客可在此享受片刻安靜不受打擾的時光。全長約3.6公里,慢慢騎行約需40分鐘。

月潭自行車道,前半段平穩好騎,以向山遊客中心為起點,途經月潭南岸、頭社壩、月牙灣,直至環潭1號隧道口為終點。沿途的湖光山色吸引著旅客的目光,騎到了月牙灣這個沒有船隻到達的水域,不妨停下來感受片刻的靜謐時光!而月牙灣到1號隧道口路段,將有一段起伏較大的坡道,是此段自行車道中最大的挑戰。

周邊景點

向山遊客中心、月牙灣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規劃設計,簡約的清水模建築風格,低調、沉穩,散發著濃濃的禪意,襯托著日月潭的風景,隨著角度不同擁有不同的景色與美感。

月牙灣

月牙灣位於日月潭畔的邊陲地帶,位置十分隱密是日月潭的秘境景點,有著宛如弦月般的海岸線,波光粼粼的湖畔少了遊客的喧擾,多了一份靜謐之美。月牙灣同時也是滑獨木舟立漿等水上運動的最佳場所。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