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奧萬大去年風災重創 今年最新螢況曝光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仁愛奧萬大去年遭受風災重創,今年2月恢復開放,民眾關注4月賞螢季是否受影響,林業署南投分署表示,螢火蟲棲地災損不大,螢光點點可期,並辦理3場次限定活動;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賞螢季期間也將每晚出團導覽螢火蟲生態。

南投縣因四面環山,生態資源豐富,每年4至5月進入螢火蟲繁殖季,被譽為「全台最大賞螢基地」,其中仁愛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等均是賞螢勝地;賞螢季將屆,民眾關注今年螢況動態,期待感受山林螢光魅力。

不過,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去年接連受到卡努、小犬等颱風侵襲,園區受災嚴重,去年夏季起封園,入秋楓紅、冬季梅綻均未能開園迎賓,今年初大致完成復建,於2月恢復開放,但採總量管制入園,不少民眾關心螢火蟲生態是否受影響。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表示,去年風災雖重創奧萬大,致使園區內地形、地貌產生變化,如瀑布區、好漢坡步道等處尚在整建;但第四停車場、生態池等螢火蟲棲地災損不大,對整體螢況生態應不會太嚴重,仍有規畫「拜訪夜精靈」限定活動。

而「拜訪夜精靈」為2天1夜活動,能近距離觀察螢火蟲,也融合生態教育,學習夜間生態觀察,了解夜間生物的習性,於4月20至21日、27至28日及5月4至5日辦理,已開放報名,可電洽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049-2974499林小姐,或上奧萬大臉書粉專台灣山林悠遊網等查詢。

此外,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積極推動生態復育多年,是大埔里地區重要賞螢據點,當地今年規畫4月4日至5月12日為賞螢季期間,每晚均有賞螢梯次,並有「魚蝦探索」、「樹葡萄採果」、「夜間賞蛙」等多元農事或生態體驗可預約搭配旅遊。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