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大坪頂產業道路,將計畫拓寬成自行車道

埔里鎮大坪頂地區是百香果、木瓜、絲瓜等蔬果重要產區,當地合成里西安路3段204巷是產業運輸主要道路,卻僅約3.5公尺,會車困難;未來將拓寬為6公尺,讓雙向通行可以會車,便利農產運輸。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邀集農田水利署南投管理處長林庚辛、埔里鎮長廖志城,縣議員陳宜君及陳信順里長前往會勘,並舉辦施工說明會。

蔡培慧表示,大坪頂道路拓寬工程經費已獲核定,未來畫設自行車道後,沿著大坪頂可以騎車飽覽一望無際的自然景觀,周邊還有社區生態公園、大坪頂蓄水池觀景台,將是發展埔里觀光休閒農業的新亮點,也期盼能夠鼓勵更多青年返鄉。

林庚辛表示,道路側溝遷移工程長度1131公尺,將配合道路拓寬,感謝埔里鎮公所協助道路用地取得,及電桿遷移工作,預計拓寬產業道路為6公尺,屆時就能雙向通行會車,嘉惠地方產業。

廖志城表示,近年積極將埔里鎮打造成友善生態、健康觀光旅行的小鎮,因此提出大坪頂畫設自行車道,及社區生態公園的構想,期待大坪頂未來的道路動線安全美觀,為在地產業創造新榮景。

詳細資訊請至官網查詢::中國時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