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雙龍線22日通車 車票加七彩吊橋門票只要165元

記者王秀禾 / 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2020年開放的雙龍七彩吊橋,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吊橋設計結合當地布農族的元素,七彩配色橋面讓吊橋有著全國最美吊橋的美譽。為推動低碳永續的觀光發展,改善雙龍吊橋園區交通,縣府與豐榮客運合作,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台灣好行雙龍線,22日正式通車。

通車典禮由副縣長王瑞德主持,並邀請到超人氣網紅白白擔任路線推廣嘉賓,介紹水里鄉、信義鄉的蛇窯、雙龍吊橋等景點。隨後王副縣長與出席來賓一同贈送農特產給搭乘第一班台灣好行雙龍線的遊客,歡迎他們到雙龍遊玩。

縣議員陳淑惠、全文才、石慶龍、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原民局長史強、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主任陳逸全、南投監理站長黃永松、豐榮客運董事長徐弘榮、水里鄉農會總幹事賴育佑等都到場,期盼雙龍線的通車,吸引更多遊客,帶動在地產業經濟,提升觀光效益。

王瑞德表示,縣長許淑華非常重視南投交通,上任後促成多條台灣好行路線,讓遊客與鄉親都能有更加方便的交通。台灣好行雙龍線從水里市區至信義雙龍村,路途行經頂崁社區、水里蛇窯、全家苒冉蒔日店、地利遊客中心等站,通車後對外地遊客便利許多,也促進偏鄉交通發展。信義鄉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從年初的梅花季到年終的溫泉季,雙龍七彩吊橋開放迄今已有53萬人次,為了讓民眾充份利用台灣好行,縣府於南投好好玩網站推出雙龍園區門票與來回車票的電子套票只要165元,歡迎全國民眾到南投,白天旅遊,夜間泡溫泉、觀星空,享受低碳永續、自然清新的旅遊。

議員們說,許縣長擔任立委時期就促成總達在烏日高鐵到水里的路線,上任縣長後更爭取到多條台灣好行路線,感謝許縣長對南投交通的用心。期盼藉由台灣好行,帶動地方產業與觀光,台灣好行也有路線到東埔溫泉,民眾可以白天欣賞七彩吊橋、健行運動後,晚上到東埔泡溫泉;另建議台灣好行可與地方農會合作,讓遊客到農會展售中心可憑車票享優惠,促進農特產發展。

徐弘榮表示,感謝縣府支持,讓客運順利與交通部觀光局達成協議,將雙龍線併入台灣好行路線,希望藉此帶進更多遊客,讓部落發展更好。

台灣好行雙龍線除了針對路線站牌規劃統一及更新視覺形象包裝,也編印資訊豐富的中英旅遊摺頁,歡迎民眾於各客運站索取。縣府自即日起推出搭乘南投台灣好行抽獎活動,相關資訊及活動,可上南投旅遊網及「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團查詢。

豐榮客運台灣好行雙龍線6288車次,路線從水里火車站到雙龍村,單程票價56元,含雙龍吊橋門票及來回車程的電子套票165元,沿途經水里電力公司、水里鄉公所、水里國中、蛇窯、迴窯、大灣、洽坡石、下城、民和國中、茄苳腳、民和、下糖埔、國小前、檢查站、地利、雙龍國小,最後抵達雙龍村。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