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南投克明宮擴辦「平安餐」、紫天壇首辦「財神發紅包」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克明宮每年大年初一都舉辦「平安餐」,供信眾免費吃平安,今年不但要擴大舉辦,還要加碼發放1萬個錢母及1萬支文昌筆,且排在前1300名內的人,還可獲贈內裝100元現金的紅包,藉此庇佑信眾闔家平安、健康、考試及事業順利!

克明宮主祀關聖帝君、文昌帝君及觀音菩薩,係全台少數集道儒釋於一身的宮廟,多年來克明宮也將各界敬獻給神明的香油錢,於大年初一舉辦「平安餐」活動,且還以冬筍、蕃薯等在地農特產為主要食材,聊表照顧農友及回饋地方的心意。

克明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楊非武指出,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從2月8日至14日,共有7天,「平安餐」活動照舊在大年初一(2月10日)上午9時起登場,同時今年還特別準備1萬個錢母及1萬支文昌筆作為年節賀禮要送給大家,歡迎社會各界前來走春逗鬧熱。

除此,鹿谷鄉金龍山紫天壇五路財神廟,也同樣在大年初一(2月10日)上午10點半團拜後,將首度舉辦「財神發紅包」活動,裡頭現金有100、200、500及1000元等4種不同金額的紅包,限量200個,隨機發送且送完為止,藉此跟民眾一起歡樂過新年,並祝福大家事事如意、龍年行大運。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