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再添新賞星景點, 昆陽停車場變超美星空觀景台

合歡山前年獲國際暗天協會認證通過成台灣首座暗空公園,而為打造良好觀星及遊憩環境,南投縣政府向中央申請經費完成第一、二期天文觀星平台、休憩及攤商區及廁所等硬體設施,東勢林管處最近也完成台14甲線昆陽停車場整建工程。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去年即展開昆陽停車場硬體設施改善,除了維持原有的停車功能,同時將停車場重新規劃,增設機車停車位,使停車動線及秩序更流暢,並融合當地山岳景觀特色設置入口意象,也設置強化木質座椅及木製平台區。

 

而為彰顯合歡群峰景觀象徵,以奇萊山主峰及北峰雄偉的山岳特色為背景,並以合歡山之山巒重疊意象,作為地景美化元素,同時融入高海拔雪地色調題材,進行整體性設計,打造煥然一新的入口意象,成為合歡山地區的新標識。

 

此外,為提供民眾更舒適的賞景、觀星環境,東勢林管處表示,在昆陽設置斜躺、高背木質座椅及木平台,遊客能選擇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式,坐著或躺著觀星、賞月,也能仰望夜空及銀河,相關場域及設施,待疫情解封後將開放提供民眾使用。

 

文章來源:UDN  賴香珊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