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賞螢地 南投縣推4大賞螢區活動一波接一波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年度的賞螢季已於南投縣內4大賞螢區熱烈開展,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前來朝聖,南投縣海拔高低落差致物種豐富,據調查全台50餘種螢火蟲,南投縣就可看到31種。為行銷觀光資源,縣政府整合縣內4大賞螢區資源,讓民眾可一路從4月玩到7月。

今年推出「鎏金螢光、森林幻旅」系列活動,計日月潭賞螢區、北港溪賞螢區、竹山鹿谷賞螢區、奧萬大高山賞螢區,邀請大家來南投在竹林裡、森林裡體驗茶席、做森林瑜珈,嚐在地美食、逛螢光市集、享受充滿生態療癒之旅。

日管處與7個在地單位攜手推出各項賞螢體驗活動,遊程豐富。除夜間賞螢搭配生態解說導覽,遊客可選擇白天桃米生態村的魚蝦生態探索、樹葡萄採果等多元農事體驗,或下午先到水社地區步道漫遊,體驗立槳活動與潭邊野餐。丹大、潭南地區也針對賞螢活動推出原民文化體驗。從白天到晚上適合全家大小,白天感受自然文化的洗禮體驗,夜裡看著成群螢火蟲飛舞燃起綠色光譜。

北港溪賞螢區的惠蓀林場推出蓀夜賞螢專案,4/22至5/13日提供星光票搭配夜間賞螢。泰雅度假村只要發揮搞笑功力就可領取500元住宿獎勵讓你微笑一起看螢火蟲。

竹山鹿谷4至6月從低海報到高海拔不同品種螢光閃閃,等待遊客每個月到來。竹山鎮公所推白天逛老街吃肉圓、小鎮漫遊、大鞍社區賞竹海、夜間觀賞台灣少見的螢光蕈。鹿谷鄉公所與導覽協會於三生緣園舉辦4月份每週六賞螢導覽、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4月份平日與假日共6梯次、小半天協會4月起每週六共5梯次螢火蟲DIY體驗+茶席體驗與導覽。

南投縣政府、太極美地協會、大水窟協會與在地業者更在鳳凰麒麟潭邊、與溪頭自然教育園區5月的每個禮拜五六夜晚,把在地的美食、手作活動變成的「螢光派對」市集+音樂會。4/30、5/1兩天到溪頭森林裡百人品茗+森林瑜伽活動。白天進入溪頭森林漫步、晚上賞螢、入住溪頭旅館、民宿吸收芬多精讓健康活力滿滿。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加碼每日下午三點後星光票進入園區等待夜晚的點點螢光。

5至6月到高海拔的奧萬大賞螢區與杉林溪賞螢區有高山賞螢的魅力,搭配奧萬大星光帳篷與杉林溪小木屋,感受天上星空、地上螢海的魅力。

縣長林明溱表示,目前南投還持續辦理「南投玩很大千千萬萬獎不完」活動,4月底前在南投消費200元登錄發票,即可周周抽十萬現金,住宿發票還可抽福袋,歡迎大家來南投旅遊消費。

觀光處長陳志賢籲賞螢務必配合專業導覽的帶領,遵守「不干擾、不捕捉、不傷害」三不原則,減少生態棲地的破壞,共享美好仲夏夜。

相關優惠專案訊息,可關注樂旅南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人本自然交通宣導官方網站查詢。

文章來源:台灣好新聞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