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 暨大櫻花季開幕

為宣傳冬季旅遊資源,南投縣政府整合各鄉鎮賞花系列活動舉辦「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時序進入2月也迎來櫻花系列活動,繼九族文化村、草坪頭陸續展開後,2/6更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記者會,宣告暨大櫻花季正式展開。

許淑華縣長表示,感謝交通部觀光署長年協助縣府推展觀光,均持續補助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亦感謝暨南國際大學與縣府共同努力,以及交通部觀光署日月潭管理處及日月潭觀光圈的共同支持,今年暨大櫻花季更入選觀光雙年曆活動,已成重點及指標性之活動。暨大櫻花季啟動後將持續舉辦至3月初,有各式不同與櫻花有關之主題活動。縣府今年也首度挹注經費,與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合作舉辦櫻花茶席活動,結合音樂與特色風格茶席,打造主題活動。除了櫻花茶席活動以外,今年還規劃有社區營造活動辦理弓織教學、湧泉教育、厚熊不倒翁、圍巾藍染等活動。櫻花聯盟教育市集、蛙寶市集、精品咖啡品嚐、民歌清韻演唱、永續生態教育車等活動,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今年更首度嘗試夜櫻活動,邀請各地民眾在此期間可以到暨大一遊。南投縣政府則由陳志賢處長出席記者會,邀請大家可以白天賞櫻花晚上逛燈會。

南投縣近期活動豐富,除可至各地賞花以外,也頗適合到東埔、北港溪及埔里三大溫泉區泡湯。尤其2024南投燈會更於2月3日開燈,除除夕休園以外,將持續展出至2月25日。活動包括11個主題燈區、花海、無人機及煙火展演,更與知名IP馬來貘合作推出主題燈區及數位集章,邀請大家白天至各鄉鎮旅遊消費集章,晚上再到燈會領取特色紀念品。縣府也將持續行銷各鄉鎮燈會活動,共同爭取更多遊客來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