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麒麟潭打造環湖步道 明年完工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麒麟潭是當地知名景點,但潭區優養化嚴重、周邊設施老舊,日漸失色,公所串連地方透過生態防治法等方式盼改善優養化問題,縣府則投入近5000萬元經費修繕硬體設施,並規畫打造環湖觀景步道,預計明年元月完工。縣府指出,麒麟潭原是農業灌溉的水埤,因為環境清幽、山色湖光,名列「南投八大勝景」之一,且坐落日月潭觀光圈太極美地特色區域。

不過,麒麟潭前幾年因優養化嚴重,潭區布滿藻類,影響生態及農業灌溉取水,周邊設施年久失修,使景點黯然失色,降低民眾遊憩意願,縣府、公所為此投入改善。

鹿谷鄉公所表示,近年嘗試投放天然環保酵素改善水質,並串連當地永隆社區、大水堀休閒農業促進會等民間團體,野放田蚌及奇力魚、大頭鰱、錦鯉等各樣魚種,透過「生態防治法」改善麒麟潭長年優養化問題。

縣府觀光處則表示,去年規畫投入近5000萬元辦理麒麟潭整體設施改善工程,除改善潭區欄杆、燈具、座椅、指示牌、導覽設施等,也將重新鋪設周邊步道地坪,打造環湖觀景步道,並在潭邊設置水岸坐席等,讓民眾更親近水景。

麒麟潭環湖觀景步道預估全長約1300公尺,寬度約1至2.5公尺不等,最快明年元月可完工,周邊環境也進行燈光營造及植栽綠美化,搭配潭區的生態復育改善成果,可望能讓麒麟潭風華再現。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