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集集貓站長「2週後被資遣」!鎮公所證實:不會再回來執勤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幼貓時被捕獲後,由集集鎮公所和當地觀光工廠業者領養,隨後到集集車站就任貓站長。沒想到,「龍蕉sun」剛就職1年半,鎮公所因集集遊客中心要進行裝修而決定將其資遣,並傾向不再讓貓站長回來執勤,引起網友討論。

「龍蕉sun」於2021年10月被發民眾捕獲,鎮公所及觀光工廠業者領養後舉辦網路命名,最後由集集特產火龍果、香蕉以及溫暖的太陽(Sun)結合而成「龍蕉sun」,並於2022年1月14日上任集集車站的貓站長,也曾跟高捷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碰過面。「龍蕉sun」的臉書粉專「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轉貼集集鎮公所的公告;公告指出,由於集集遊客中心將進行空間整修,考量空間、整體規劃等因素,公所決定於2023/06/11後停止貓站長執勤,「非常感謝各位這一年半來對站長的支持與疼愛」。

對此,「龍蕉sun」的小編表示,未來貓站長的IG及臉書將轉為個人使用經營,依然會不定期分享站長的生活點滴!也請大家繼續愛護站長,「站長與小編的愛恨情仇將於6/11劃下句點,大家可以把握最後兩週時間,快來看看站長唷」。許多網友看完不捨,「不!!!!我的蕉散大寶貝」、「集集火車站最美的風景特色,怎麼好讓龍蕉粉們失望呢」、「不會回來了嗎」、「看看高雄的蜜柑貓站長,人氣會帶來觀光人潮,為何公所不朝這方面著想」、「加油⋯貓站長是大大加分又可愛的亮點」。「整修完也無法繼續執勤嗎?」面對網友的疑問,「龍蕉sun」小編回應,「目前傾向不會再回來執勤了喔!如有連署活動,小編可再向公所反應,謝謝支持站長。」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