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集集「放空」學校 台鐵集集支線慢遊登場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暑假到來,集集鎮公所與知名「華康字型」公司合作,推出「集集集度放空學校」,透過不趕行程的旅遊模式,在鎮上騎單車、遊景點,或是搭火車「放空」,細細品味小鎮人文古蹟與美食等,感受集集全新的旅遊型態,活動至8月底。

集集鎮公所表示,集集火車站是台鐵集集支線相當重要的觀光景點,支線則連接彰化與南投,起站從彰化二水,一路經泉源、濁水、龍泉、集集、水里,以及終點站車埕,沿途景點風格獨具,成為放空旅遊一大特點

此次「華康字型」公司特別在集集支線打造「集集集度放空學校」體驗行程,有別於旅行團的密集行程,透過樂活慢遊方式,讓遊客可自行在集集火車站,與周邊的自行車路網、甚至是綠色隧道的添興窯體驗手作捏陶等,跳脫以往的走馬看花,用自在「放空」的心情深入集集各角落。

遊客來到集集,可欣賞曾在921傾倒重建的集集火車站,一旁則有環鎮自行車道起點,可沿著鐵道路線遊歷小鎮,前往明新書院、特生中心,以及保存921大地震遺址的武昌宮等,詳情可上網查詢。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