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上哪去?南投集元果推好玩DIY課程

中時新聞網 / 陳淑娥

水保局為促進農村多元經濟發展,特別推動「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南投集集鎮集元果通過優遊農村體驗品質評鑑,業者積極串聯整合周邊小農,於暑假期間舉辦系列體驗活動,包括集集大山蕨之旅、木作以及柿枝燈DIY,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水保局為促進農村多元經濟發展,特別推動「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透過診斷—輔導—評鑑,持續陪伴社區提升體驗服務品質、強化農遊經營能力,並共同以「優遊農村」品牌於旅遊市場行銷推廣。

為迎接暑假到來,集集鎮優良業者集元果觀光工廠推出DecoFarm嬉遊集系列活動,包括暑期限量食農教育-jijibanana集元果-山蕉阿拜、集集大山覺之旅-認識蕨類生態與上板體驗、多功能A架木作體驗DIY、生活質感溫暖柿枝燈體驗DIY、恐龍造型檯燈體驗DIY,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集元果指出,早年南投集集的山焦與高雄旗山的北蕉聯手扛起「香蕉王國」金字照牌,集集山蕉還是日本天皇指定御用貢品,後來不敵大陸、東南亞低價傾銷,台蕉一度沒落,農民為延續集集山蕉的美味,決心以加工提升山蕉價值,創立「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朝產業六級化邁進。

集元果腹地廣大,兼具香蕉園、食品加工廠、觀光工廠、山蕉文化展覽、生態教育園區等多功能,玩上一整天也不膩。「生產製程大樓」是集元果的大本部,許多山蕉美味都是從這裡產出,包刮蕉叔薯、蕉心巧克力、山蕉捲捲酥、山蕉果乾、金蕉條等,刷新遊客對香蕉美味的想像。「室內文展區」劃分為輕食區、視聽區、DIY區、球池區、戶外沙坑區等,是個適合大人放送、小孩盡情大玩的室內樂園。

集元果表示,「戶外山蕉生態教育園區」共栽種110種蕉種,分為觀賞蕉與食用蕉,前者如玫瑰蕉、皇后蕉、梨子蕉、蘋果蕉、蛤蠣蕉,觀賞蕉就更多了,包括巧克力蕉、密葉蕉、蓬萊蕉、紅鳥蕉、象蕉、千層蕉,整個園區就像一處露天的山蕉博物館。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