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車埕國小活化 舊校舍變身咖啡館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日月潭風景區車埕遊憩區內的車埕國小,在廢校後由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接手轉型成鐵道小學,為活化偌大校區,日管處委外標租改裝成商場與展場,並有首家路易莎咖啡進駐,外觀還保留舊校舍的日月潭與火車主題馬賽克牆,揉合新舊元素,再現車埕昔日風華。

廢校後整修成商場、展場

日管處表示,車埕國小位處車埕遊憩區門戶,自廢校後由管理處有償撥用活化校區,不僅將遊客中心從之前的車埕廣場遷移到校內,校舍也重新整修拉皮,並將部分教室打造成「車埕鐵道小學堂」,讓遊客一進到車埕,就能在此認識車埕的木業與鐵道歷史。

保留馬賽克牆融入車埕元素

惟廣大的校園與教室,除了遊客中心外,仍需引進展覽與商場活化,去年底標租委外經營,由車埕的廠商「林班道」得標規劃設計,目前校舍一樓規劃為商場,除了路易莎咖啡,也有手搖飲店家與賣場等。

二樓是展覽區,其中包括日月潭永續旅遊展,以及集集支線鐵道展示館,咖啡館與展館預計六月開幕,近期校舍活化已見商場雛形,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廠商「林班道」表示,車埕的路易莎咖啡店,是南投濁水溪線第一家,也是全縣第二家,在活化舊校舍時,為展現車埕國小昔日面貌,保留舊馬賽克牆面,利用透光的窗戶設計,展現新舊融合之美,讓遊客能認識車埕歷史,預計月底前試營運。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閱讀

TOP